学党史优服务 “便民春风”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6-09 10:33访问次数:来源: 人民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宿迁市宿豫区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结合,以纳税人和缴费人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切实为群众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云端服务提速度

乘着便民办税的春风,宿豫区税务局聚焦“云端化”和“智能化”,着力打造“智慧税务”,开设“云课堂”,将各类培训通过云端进行直播,同时添加互动交流、咨询求助、分类对话、直播回放等功能,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云端辅导。

“税务部门推出了‘云办税?,手把手在线指导,几百万的退税款线上很快就能办结。不愧是‘智慧税务’,为他们的优质服务点赞。”江苏福瑞康泰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罗丹对税务部门的高效做法赞不绝口。

优惠直达增温度

为延伸服务触角,宿豫区税务局派出青年税务干部组成“小蜜蜂”志愿服务队走到街头,宣传市民关注的个税、契税、养老保险等最新税费政策;走进乡镇,为乡镇企业送上“税收优惠大礼包”,协助镇村找准定位,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走入校园,为宿迁技师学院学生开展税收知识讲座,帮助学生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观念。

与此同时,“小蜜蜂”们自编自演了快板《税企携手谱新篇》、小品《就得这样做》、情景剧《你好,税务人》等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便民办税流程以及精准帮扶方案等税务知识,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数据分析保精度

为提升服务的精度和深度,宿豫区税务局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利用信息化手段,筛选、整合、分析各类平台上纳税人咨询的高频问题,并进行图文并茂式的专业解读。此外,邀请社会人士开展“做一天税务体验师”活动,收集整理出纳税人办税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以点带面进行全覆盖的大数据分析,从而提供精准服务,为去痛疏堵保驾护航。

“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更优质的服务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添动力,扎实推动全区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宿豫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飞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