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用绩效管理开启“领头雁”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7-12 15:24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海门区税务局紧紧咬定争当税收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中的“领头雁”的目标愿景不动摇,以“定力、能力和心力的最佳融合”的绩效理念,全面开启税收工作新局面。

该局围绕绩效管理就是抓班子、带队伍、促落实,坚持“一把手”作为绩效管理第一责任人,对绩效管理的全过程负总责,分管局长抓分管部门及挂钩联系分局,形成纵横相通的绩效管理网络。今年以来,聚焦税收中心工作,明确了12项年度重点工作,建立项目交办领办制、局领导挂帅推进制,深入推进“六一工作法”(年初一目标承诺、一周一安排提示、一月一小结沟通、一季一考核点评、半年一重点推进、年终一述职评议),建立起“全程盯办、全程内控、全程监督”的“三全”督办机制,按月报大事,议难事、查要事,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向好。先后荣获南通市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南通市税务系统绩效考核优胜单位、海门“服务地方先进奖”等荣誉。

“奋进新征程,每个人都是见证者,也都是参与者。”该局发挥青年干部、军转干部、老党员三大群体优势,相信每个人的一小步必将汇聚成组织的一大步,创设“税越三部”,让干部干事有平台、创新有舞台,最大程度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增强个人对组织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推行青年干部积分管理,青年事业部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军转干部事业部获评“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税企双拥联盟”红色阵地获评“江苏省国防教育工作创新项目二等奖”;老党员事业部相关做法被中国老龄杂志社作为创新案例专题推介,“税务蓝银发先锋”品牌被南通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

此外,为深化浓郁的绩效文化,该局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持续锻造“守正守变守初心 用心用力用激情”的团队气质,让敢拼精神在每位税务干部血液里澎湃,在比学赶超中争当先锋、争当头雁。自主拍摄的绩效主题微电影《因为懂得》获全国税收公益广告二等奖,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实干是最好的方法论,担当是最好的精气神”在系统内蔚然成风。(袁杰、朱晓波、徐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