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时期 我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超7.6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1-07-12 09:12访问次数:来源: 央视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10日),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市场主体保持了强大的韧性和活力。这既得益于一系列改革措施、惠企政策的科学精准和及时高效,也得益于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其中,税务部门始终以“减”为主基调,助力市场主体“轻装上阵”。

“十三五”时期我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超7.6万亿元 

“十三五”期间,我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超7.6万亿元。同时,减审批、减流程、减资料综合施策,税务行政审批事项减少93%,税务证明事项减少58%,涉税资料报送减少50%,正常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减少38%,95%的税收优惠由“备案”改为“备查”,市场主体税费负担和制度性交易成本大幅降低。 

“十三五”时期近90%的涉税事项可网上办理

在服务方面,“十三五”期间,税务部门累计推出49类418条创新服务举措。近90%的涉税事项、99%的纳税申报可网上办理。还联合相关部门推进“税银互动”,“十三五”期间,小微企业通过“税银互动”获得银行贷款2.9万亿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的融资压力。

在监管方面,构建“信用+风险”新型动态监管机制,依托税收大数据开展分析监控预警。“十三五”时期,税务部门分析应对的风险纳税人户数年均下降22.1%,户均查补税款年均增长29.7%。 

查处涉嫌虚开骗税企业38.8万户

同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偷逃税多发行业和领域依法严肃查处,2018年8月到今年6月底,查处涉嫌虚开骗税企业38.8万户,挽回税款损失870.8亿元,5000余名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