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学史力行办实事的“第一现场”

发布时间:2021-07-13 16:16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海门区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打造集东洲税官工作室、专家团队工作室、微学堂、一体化退税中心、个性化辅导中心、自然人汇缴中心等三室三中心于一体的“智慧办税厅”,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真正把“智慧办税厅”建设成为学史力行办实事的“第一现场”。截至5月底,就在“第一现场”为办税群众解决各类实际问题122个,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好评。

智慧服务:一键加速

“真是太快了!9点16分在办税厅提交的退税申请,9点49分就成功推送到人民银行了,仅用了半小时完成了退税流程,一下子解决了企业资金问题,为企业生产发展、加速项目建设造血供能。”来办业务的某企业财务负责人谢瑞容看着退税短信提示十分高兴。让他在实际业务当中体验到了税务部门“智慧办税厅”的退税速度,感受到税务部门把落实减税降费作为税收工作的“头版头条”,把办实事、解难题聚焦到退税速度和效率上,为此,在“智慧办税厅”设立退税一体化中心,从受理、审核到发放,实现了全环节一体化办理,压缩退税时长30%以上,切实增强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我们广大税务党员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始终坚持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在哪里,我们的税收服务就要第一时间跟进到哪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正在办税大厅值班的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陆琰表示要精耕细作每一件实事,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将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各类市场主体。

远程沟通:见屏如面

“智慧办税厅”与传统的实体办税厅最大的区别在于融入了新兴的沟通方式,用信息手段降低办税成本。在税莫愁征纳沟通平台上有这样一条留言:“我们单位今年所属期4月的增值税显示比对异常,没办法保存,麻烦帮我看一下。”税务党员第一时间联系了留言的财务人员朱会计,通过东洲税官直播间与他进行视频连线,查看具体申报界面及提示信息,直播间税务党员通过视频连线当场解决了申报问题。朱会计感叹道:“以往我们申报遇上困难,大都要到前台才能解决,如今通过东洲税官直播间远程视频连线,我的申报问题足不出户就解决了,果真是见屏如面,大大降低了我们企业办税成本,为‘智慧办税厅’‘云上税务局’点赞!”

民生无小事。该局开辟东洲税官直播间,利用5G信息手段,不断升级在线导办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可随时申请与东洲税官在线“连麦”,税务党员坐镇专家服务室进行在线解答和指引,解决办税缴费过程中的政策问题、系统操作、技术操作等难题。此外,还针对纳税人需求,建立体验式纳税人学堂,录制上传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社保费扣缴客户端、自助设备等“非接触式”业务操作流程的动画、视频、课件等资料,打造37个便民办税“微学堂”,提高群众线上办税缴费能力。(江国庆 袁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