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14 15:57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7月13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再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税务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组长郭庆平、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王军强调,要进一步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进一步从百年光辉党史中汲取智慧、经验、力量,持续推动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税务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辛向阳应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重点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重要讲话的若干重大理论创新、党的百年历程证明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百年、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等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促进广大税务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认真听取辅导报告后,王军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洞察历史大势,深入把握历史规律,深切怀念先辈先烈,深情致敬人民英雄,深隽寄望中国青年,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历史性和实践指导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体会到百年答卷的壮美,更加体会到百年奋斗的艰辛,更加体会到百年初心的坚守,更加体会到百年精神的伟大,更加体会到百年宣言的豪迈。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强大动力,自觉将伟大建党精神作为精神之源,胸怀“国之大者”,服务“国之大者”,保障“国之大者”,在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瞄准坐标、找准定位、把准方向,以永不懈怠的作风和一往无前的姿态,更加坚定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税务人应有的贡献。

王军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国税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和把握其重大意义,不断提高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认真检视和改进本单位本系统的各项工作,突出谋划好、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努力开创税收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王军指出,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纳入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中心组“第一主题”、各类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统筹指导基层党组织把学习安排和学习效果结合起来抓好落实,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推进学习贯彻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位党员、每一名干部。要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资源,推动学习不断深化、有效延伸、取得实效。

王军要求,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切实注重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在系统上下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先进典型宣讲活动,讲好新时代税收工作故事、新时代税务人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要注重展现各级税务局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在深学细悟中掀起学的热潮,掀起干的热潮,掀起为党的税收事业、为服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砥砺奋进的热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吴海英在研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和税务系统纪检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敢于动真碰硬、善于亮剑执纪,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处处与人民群众期盼对表,事事与先进典型对照,自觉在新时代“两个革命”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始终做到维护党的领导和党中央权威的初心不变,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使命不变,保证党的肌体健康的职责不变,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任务不变,助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在税收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来英在研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党上了一堂党史大课,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最好教材,对引导全党不忘初心致久远、牢记使命再出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国税务系统和广大税务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九个必须”要求,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不断在税收工作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从纳税人缴费人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好务,为税收事业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组长郭庆平作点评时指出,税务总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抓得紧抓得实。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紧扣实际、注重实效,取得了明显的学习成果。下一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落实落细为民情怀更好地转化为工作成效,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

税务总局其他局领导作了书面发言。与会的部分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研讨发言。税务总局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税务总局驻各地特派办,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司处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