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打好服务“组合拳”助力小微企业“向阳生”

发布时间:2021-07-19 10:06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扩展小微企业成长空间,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打好政策惠企和便民服务“组合拳”,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向阳而生”。

送政策:为小微企业“减负助阵”

为深入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徐州市税务局进一步创新宣传辅导方式,及时将最新减税降费政策精准送达,帮助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组建政策辅导员、政策助理员、政策宣讲团三支服务团队,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辅导,将各项“惠苗”“助苗”“护苗”措施落实到位。

铜山区税务局还与工商联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充分利用“三师”人才、业务骨干组建税收专家服务团队,开展定制服务。“税务部门的精心的服务,让优惠政策快速的从‘纸上’落实到‘帐上’。”徐州盈赛建筑服务部负责人张赛男表示。

日前,一场以“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为主题的“春雨润苗”税收政策解读会在徐州市好得家物资商城举行。作为淮海经济区颇具规模的一体化五金机电专业市场,好得家物资商城吸引了1000多户商家入驻,其中小微企业占比达99%。“宣传辅导面对面,政策解答一对一,有什么不懂的税收问题,都能够得到解决。”好得家物资商城负责人张其顺坦言,市场能做大做强,与税务部门的周到服务是分不开的。

“云课堂”“微直播”点对点提供政策定向推送,“首席税务联络员”面对面将服务责任精准定位到网格上。网路里、楼宇间、市场中,纳税人真切感受到了“春风”有多暖。“税务人员把税收优惠的‘红包’直接送上门,我们又可以享受税收减免2万多元。”徐州体能达体质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会开心地算了一笔账,她表示,省下来的这笔钱要用来改善职工书屋,买一些最新的书籍,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

在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徐州市税务局实行新办企业网上“套餐式”办理,将以往需要分项办理、分批审批的登记信息采集、发票核定等7个事项,以及需要填写的12张申请表整合成1个线上办税流程,税务开办事项15分钟内全部办结,并免费发放税务Ukey。

“刚开办公司没啥经验,以为办理各项涉税业务会很麻烦,没想到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新办企业涉税业务几分钟就一次办结,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徐州彭科仪器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谢昌凤有感而发。

优体验:助小微企业“轻装前行”

碧波荡漾的微山湖,吸引着众多游客慕名前来“打卡”。作为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之一的安庄村,今年端午节期间,更是吸引了游客纷至沓来,位于微山湖西岸的安庄村庆然鱼馆内更是香味四溢,实惠的价格和鲜美的味道让游客啧啧称赞。

“太方便了,发票申领都不用出村。有什么不懂的税收政策,随时随地可以得到满意的答复。”端午节期间,鱼馆老板武庆然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税收服务站,享受了发票领取、税收宣传、政策答疑、社保缴费等服务。

在做好宣传辅导的同时,徐州市税务局还持续优化办税流程、压简办税环节,推进办税事项不断“化繁为简”。目前,“非接触式”服务占比达到92.5%。“如今,税费缴纳、发票领用、在线咨询等92项业务在江苏税务APP上随时随地都能‘指尖办结’。办税越来越便捷,时间成本越来越低。”邳州市金巧顺食品有限公司会计刘晴为智慧税务带来的便利由衷点赞。

徐州市税务局还实施“一户一策”一揽子税收服务举措,创新推出发票“网上批、邮递送”服务,去年以来,共计为28万户纳税人免费配送发票2116万份。“现在领票真是太方便了,网上申请,邮寄到户,速度快效率高。”徐州利恋建筑服务部财务人员喻东风高兴地说。

助成长:给小微企业“输血送氧”

江苏雷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免疫类快速诊断试剂研发和生产的小微企业。“今年公司资金压力并不轻松。不仅设备和原材料要采购,还要投资200多万元用于兽类核酸提取和微流控检测平台建设。”回忆起前一段时间的经历,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楠仍记忆犹新。

这是一家致力于免疫类快速诊断试剂研发和生产的小微技术企业,已经组建了完整的基因工程蛋白和抗体制备的研发生产体系,在多种动物疫病诊断和免疫抗体领域获得多项国家专利。而各项减税减费政策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就是企业的底气。

“正当我们十分焦虑的时候,税务人员上门送政策让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不仅享受到了税收优惠,凭着良好的纳税信用还让我们获得了150万元的贷款。一下子就缓解我们资金压力。现在优惠力度大了,创业环境好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陈楠表示,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新政策刚出来,税务人员就将“减税礼包”送到企业手中,并辅导企业享受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徐州市税务局根据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资金需求,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企业纳税信用增值效应,将纳税信用信息“推出去”“连起来”,为企业“提速升级”按下“快进键”。今年以来,5212户纳税人累计获得“银税互动”贷款16.92亿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铜山区税务局还不断优化办税流程,减少纸质资料传递,全面提升办税的便利度,让小微企业体验感更佳、获得感更强。“退税效率很高,头天申请次日就到账了,52000元的税款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讲算是不小的数目了。”徐州恒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敬表示。

据了解,减税降费促进了小微企业“向阳”成长,同时带动了地方的经济发展和就业。据统计,一季度,徐州市工商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71万户,同比增长113.5%。(闫士亮 吴长青 陈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