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以更高质量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19 10:07访问次数:来源:中国经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紧盯“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主题词,陆续推出了16项税收服务的措施,以及10项征管举措,形成了税收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16+10”的服务体系。苏州税务部门迅速行动,与长三角区域其他税务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在优服务等方面加速融合,以更高质量服务支持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自去年至今,我们一共申请出具了近200份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以前外地的项目都要跑到当地税务局办理,现在可以全程网上办,省了我们不少力!”注册在昆山的光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华说,公司的外地建筑安装工程基本都集中在上海、浙江、安徽三地,长三角地区实现电子税务局全流程网上办后,财务人员可以在昆山足不出户完成异地建筑安装劳务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预缴和反馈工作。

据了解,自跨区涉税事项综合办理套餐功能上线后,昆山地区已出具近5万份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支持长三角区域外出经营纳税人通过经营地电子税务局实现开户、报验管理、预缴申报、税款扣缴、信息反馈全流程线上办理。

自今年以来,长三角区域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结对共建实效,号召以实际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构建了互帮互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新格局,为推进长三角区域税收合作,共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夯实了坚定的基础。

6月9日,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税务部门在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共同签约发布《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税收党建综合体“六位一体”展望方案》,围绕“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对青嘉吴党建综合体未来六年的发展进行部署。根据方案,今年青嘉吴三地税务部门进一步放大“党委联络、支部联系、党员交流”的大协同、大联动、大融通格局,把“党建业务一体融合”作为综合体“‘六位一体’六年展望方案”的首个年度主题,在共享资源联学联建、打造青嘉吴税务服务品牌、办好示范区税务惠民实事等方面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

6月15日,“红引擎·嘉昆太税务党建联盟”在上海嘉定区税务局正式成立。嘉定、昆山、太仓三地税务部门共同签署“党建+业务”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旨在通过共建活动平台、交流学习经验、分享优势资源、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办实事、开新局,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苏州税务部门将持续推进长三角税收合作进程,加强互动与交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税务协同示范效应,在跨区通办、统一执法、信息共享上再接再厉,推进长三角税收合作“融入一体化、服务一体化、推进一体化”,让长三角一体化改革红利更多惠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