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以“书记项目”为抓手办实事 倾心服务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7-19 10:07访问次数:来源:新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丹阳市税务局立足“学史”这个基础,聚焦“力行”这个导向,推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聘请税费服务体验师”“优化环境提质效”等一系列实践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在倾心服务中提升税务新形象,在担当作为中开创税收新局,以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近期,该局以“书记项目”为牵引,推出重大项目“税收服务直通车”,由局党委书记、分局支部书记带领税费业务骨干来到企业一线,既“挂帅”又“出征”,深入当地园区类、产业类重大项目,面对面了解建设进度,聆听企业心声,现场答疑解惑,切实增强党委、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以“头雁效应”带动“群雁齐飞”。

在国药智能康复医疗器械基地,税务人员参观了项目发展规划和已投产项目的生产车间,并面对面开展座谈。该项目位于丹阳市开发区生命产业园,是江苏省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1840亩,项目将精力打造集“医药物流、生物医药、智能医疗器械、创新孵化、大健康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医疗产业园。

座谈会现场,项目财务总监王经理对项目开工以来税务部门给予的关心和服务表示感谢,尤其是“税务管家”提供“一对一”全天候的税费辅导,让企业在办税缴费环节省去了不少心力。“与我们对接的税务干部辅导答疑很耐心,每次咨询问题答复得及时又准确,对一些复杂的办税事项,主动辅导我们会计填报资料,这样的服务值得点赞。”王经理表示。

“项目招引过程中,国药并非‘全盘吸收’,而是严格按照国家医药发展战略的需求以及集团“十四五”规划的方向对入园企业进行严格筛选,以此推动未来医药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听到项目方的介绍后,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匡鹏表示十分钦佩,认为国药彰显了民族企业的大情怀和为国为民大担当,同时也勉励在场税务干部要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聚力学好党史、守好初心、办好实事、开好新局。

同时,座谈会上国药财务人员对开票用量、出口退税产品类型、电商运营模式等方面的税费疑问提出咨询,来自该局税政、征管、国际税收等业务股室的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和回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