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交汇点】“税务大主播”获点赞 在线辅导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0 16:26访问次数:来源: 交汇点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线上培训,不懂的问题直接在线提问,主播也是第一时间给予解答,让我受益匪浅。”近日,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部门在泰税云平台推出“个人所得税汇缴政策”主题直播。直播间里,税务服务人员化身主播,在线为纳税人讲解个税汇算政策,与纳税人交流互动、答疑解惑。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孔小敏介绍,“‘泰税云’平台推出的这种直播培训非常适合像我这样的年轻会计,希望平台以后能推出更多课程。”

“泰税云”是泰州市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创新打造的“非接触式”征纳沟通平台,为税务部门与纳税人提供了一个共享共融的“网上社区”,于去年4月正式上线。在该平台上,纳税人可以享受税务部门提供的精准、高效、智能的“非接触式”集成服务,有效降低了征纳双方的成本。截至目前,泰州市的一般纳税人几乎都已经注册使用。

依托“泰税云”平台,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部门开展线上“纳税人学堂”涉税直播培训,解决了线下税收宣传空间限制大、参与程度低、受众范围小等问题。直播间里,纳税人通过文字评论、发送表情等互动功能表达想法、提出问题,税务人员在后台予以实时解答,实现了沟通零障碍。2020年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部门根据纳税人的需求,分不同主题直播10次,不少平时腼腆的业务骨干们纷纷化身侃侃而谈的“税务大主播”,平均每次在线实时收看人数超1万人次,累计收看超过10万人次,累计弹幕1000多条,点赞5500多个,实现了500多个问题的实时回复。

除涉税培训外,“泰税云”智能客服“苏小税”更是为纳税人提供了“7×24小时”不间断服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最新优惠政策有哪些?”江苏苏中药业集团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申爱斌对着手机提问,问题刚提交,“苏小税”1秒便推送了多条解答,其中既有政策条文,又有操作流程。申爱斌介绍,不用出门,线上随时咨询各项税费减免政策,大大提高了公司的办税效率。

同时,依托税费网格服务体系,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部门在“泰税云”上建立税企交流群,有针对性地向纳税人推送“一企一策”税收新政,实时回复纳税人提出的疑难问题,让政策辅导随时随地、精准到人。“急需申请增购发票,由于春节期间物流较慢,销售合同暂未寄回泰州,应该怎么处理?”春节期间,江苏谷穗黄科教仪器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程秀丽在税企交流群里提出疑问。该群负责人凌子岫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在得知申请增购发票是因为该公司与江西赣州市宁都县教育部门签了一笔物理实验教学设备的合同,这些教学设备将用于新学期的物理教学使用。凌子岫联系税源管理部门帮忙处理,在核查了企业信用等级以及进项发票与资金流,税源管理部门判断该笔业务为真实交易后,立刻按照特事特办的程序,先行为纳税人增加了发票。“本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到税务人员第一时间帮公司解决了困难。”程秀丽感激地说道。

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局纳服科科长何翠红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完善线上辅导培训力度,打造优秀的培训团队、设置优质的培训课程,切实满足纳税人足不出户通晓政策、应享尽享惠民政策的愿望,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