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政策红利有力度 税收“春风”促发展(节选)

发布时间:2021-07-21 10:21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繁荣市场、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南京税务部门持续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突出强化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落实,让减税降费“红包”进入密集派发期。

南京某公司自成立以来,基于区块链、大数据构建了贸易金融领域的科技产品、技术平台和服务网络。目前已研发基于国产密码算法的金融级区块链底层平台,拥有20多项区块链相关的软件著作权。

“税收优惠政策含金量大、导向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公司2020年研发费用300万元,享受加计扣除总额225万元,节省的税款正好投入到区块链技术研发和服务,为企业后续扩大经营提供了充足动力。”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通过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超过了250万元。财务负责人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提高到100%后,企业在研发资金这一块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可以放手一搏,冲向未来市场。”

南京某新媒体是一家位于1865创意产业园中的科技创意研发企业。在1865产业园区内,像这样的小微企业目前已经入驻了300余家,包括科技、研发、创意、设计、总部经济诸多业态。南京市秦淮区税务局针对1865园区内初创企业多、小微企业多的特点,组建政策服务团队走进园区进行政策宣讲。“去年国家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就帮助我们减免了税款20余万元,这笔钱让我们度过艰难的时期。”南京某新媒体财务副总监说,“按照国家规定,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还可以再减半征收所得税。政策的支持对小微企业的资金流来说是弥足珍贵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