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盐城税务:深化税收征管改革 加快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智能化

发布时间:2021-07-21 14:27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基本建成“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为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今年3月,中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明确了税务执法、服务、监管体系建设的方向和要求。江苏盐城税务部门围绕加快实现服务新转变,大力推进纳税服务方式、办税缴费流程、咨询办理途径等优化、完善、升级,以税收服务的便利化、智能化,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张大虎是江苏新金兰纺织制衣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总监,只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他就在办公室办好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以前办理退税需要跑办税服务厅申请,还要到相关部门审核盖章,现在全部在网上办理,既方便又快捷。”登录江苏省电子税务局,在填好数据的《退(抵)税申请表》上,确认退税金额、银行账号等信息后,点击上传提交,第二天324万元的退税款就到了公司账户。以前办税缴费总要牵扯很大的精力,随着税务部门不断推出简化流程、合并表格、精简资料等一系列服务举措,现在办税缴费效能大幅提升,张大虎表示,现在每天在税务上花的时间少了,可以用更多的精力去筹划公司的财务运营等大的项目中去。

“江苏税务APP很方便,掌上办税服务功能越来越强大。”近日,盐城响水心连心大酒店负责人王树珍为日益便利化的办税方式点赞,“网上操作时碰上报表填写、系统操作等问题,通过App就能实时互动,各类操作问题解决起来速度更快了。”

近年来,盐城税务部门大力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在充分挖掘电子税务局办税缴费功能的同时,加快“江苏税务App”的推广应用,实现税费缴纳、发票领用、在线咨询等95项业务掌上办理;搭建“盐税通”智能互动系统,实现7×24小时全天候服务;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线上线下融合“非接触式”办税,全面落实“全程网上办”“最多跑一次”等便民服务清单,赋能市场主体焕发勃勃生机。

“登录江苏省电子税务局,点击购票申请选择邮寄配送,当天发票就通过邮政快递直接送到手。”江苏嘉文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文亭表示,盐城市响水县税务局携手邮政部门推出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等服务,实现发票申请、增版、增量、申领、邮寄“一网通办”解决了企业多次跑的问题。

办税缴费体验好不好,服务满不满意,纳税人缴费人最有发言权。近日,市民王先生新购了一台家用小汽车,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通过手机APP成功办理了车辆购置税的相关业务,省去了大厅排队等待的烦恼,掌上办税的新体验让他欣喜不已。“从大厅到网上,再到掌上,现在我们办税有了更多选择,税务部门服务真的很便利。”

如今足不出户、指尖办税、门口办税已成常态,“跑马路”越来越少,“走网路”越来越多;“实体办税”越来越少,“自助办税”越来越多。国家税务总局响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世新表示,“将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拓展服务平台,以税务工作智能化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化,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张祝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