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滨海:税惠春风加快白首乌产业升级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3 18:02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我们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更离不了税务部门的贴心高效服务,让我们加快白首乌产业转型、产品升级的劲头和信心更足了。”近日,江苏日月堂白首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徐跃对国家税务总局滨海县税务局税务专家团队送上门的优惠税收‘大礼包’赞不绝口。

位于黄海之滨的江苏滨海,是全国著名的白首乌之乡,也是白首乌产业唯一获得3项地理标志保护的地区。全县有5万亩左右原料生产基地,并已建成1.5万亩国家级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国内95%以上的白首乌都产自这里。目前全县22个白首乌龙头加工企业和16个农民首乌专业合作社,从业人数2000多人,年产值2亿多元。“滨海白首乌”已成为滨海县促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优势特色产业。

推进乡村振兴,要立足特色资源。为支持滨海白首乌产业发展壮大、助力乡村振兴,滨海县税务局紧扣“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系统梳理白首乌产加销各环节税费优惠政策,推出定制服务套餐,定期组织业务专家团队深入企业和种植基地上门送政策、解难题,“点对点”精准开展税收辅导,将税惠春风吹进企业和农户的口袋里,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一户不落,优惠应享尽享一分不少。

“在滨海县有关部门和县税务局的政策扶持下,我们对白首乌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江苏盐城果老首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道国在滨海港镇白首乌种植基地表示,目前公司正全力打造集种植、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千亩种植基地,带动更多群众致富。

陈华文是滨海县陈氏首乌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也是首乌加工作坊“陈氏首乌坊”的第四代传人。他牵头组建了滨海县白首乌专业合作社,形成收购、加工、销售一条龙产业链。在合作社发展过程中,因收购资金不足,导致产销规模上不来,影响了合作社的发展壮大。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滨海县税务局及时为其普及“银税互动”信贷产品,帮助协调解决融资难题。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在滨海县税务局的协调下,陈华文从农业银行滨海县支行申请了330万元的增量贷款,不但使他所办加工企业的产能得以扩张,也使得他面向种植户收购白首乌的底气更足。

在“互联网+”东风的劲吹下,滨海县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优势,助力企业搭建电商销售平台,打造产业发展新业态。目前,果老首乌和陈氏食品等农产品龙头企业都将线下资源整合,从线下多家卖场营销延伸到线上打造多家实力店铺,在天猫、京东等平台开设旗舰店,带动广大农户种植白首乌近万亩,每亩可为种植户带来万余元收入。

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税收发挥着支撑性和保障性作用。国家税务总局滨海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任锦慧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税收宣传和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执行力度,积极促进白首乌产业发展全面融入滨海乡村振兴,以真金白银的减税红利助力白首乌产业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