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税务:“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焕新机

发布时间:2021-07-26 14:26访问次数:来源: 宿城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发挥着吸纳就业、增加经济活力、满足居民消费需求的重要作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等部分阶段性政策执行期限;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等新一轮减税政策。这意味着小微企业的税费负担将进一步下降,可以享受减免优惠的企业范围进一步扩大。

“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的执行期限延长,真是太好了。”宿城区艺哲广告材料经营部负责人王敏勇,是在电子税务局申请代开发票业务,窗口弹出提示时得知了这一消息。他算了一笔账,那次申请代开发票8万余元,按照1%的征收率,仅需缴纳增值税851元,比预期缴税额少了1700余元。

为进一步帮助小微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宿城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通过网格化服务主动问需小微企业,“一对一”开展精准化、个性化政策辅导。

位于宿迁市宿城区电子电气产业园的宿迁市曼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小微企业。近期,这家企业也成为减税政策的受惠对象。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成立初期季度销售额基本在28万元左右,经过一年的发展,2021年1季度,企业销售额达44.54万元。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按照你们企业一季度的销售额测算,正好可以享受到增值税免税新政策。”宿城区税务局在辖区内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时,将这一最新税收政策传达给宿迁市曼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蔡宁后,她说:“这一次,公司又能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减税政策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出台,真是减到了我们的心坎儿里。”

此次减税政策落地,宿城税务部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重要途径,通过电话辅导、税企微信群、商圈电子屏、实地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服务举措,确保政策红利落地落细、直达快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