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税务:“春雨润苗”呵护专精特新“小巨人”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2021-07-27 09:52访问次数:来源: 丹阳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自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苏省镇江市国家税务总局丹阳市税务局聚焦总局“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护苗成长促发展”3大类主题活动12项行动措施,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将学党史、优服务、促发展一体部署、同步推进,引导税务干部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当中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砥砺初心使命、驱动税收发展的内在动力。

近日,该局推出“春雨润苗”税费服务“直通车”行动,税费业务骨干走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税费需求,为企业制定个性化咨询辅导方案,现场就关注度较高的税费业务进行答疑解惑,切实为“小巨人”企业快速稳步成长保驾护航。

江苏图南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温合金、特种不锈钢等高性能合金材料及其制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几年力度越来越大、覆盖越来越广的税费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了像我们这种中小企业的资金负担,使我们获得感满满。”江苏图南合金有限公司财务副总袁锁军表示,公司2020年度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享受减免1000余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500多万元。目前,企业已成长为国内少数能够同时批量化生产变形高温合金、铸造高温合金产品的企业之一。

“税务部门在政策享受、日常申报等事项给予了大力支持,是公司前进道路上的有力帮手,特别是公司筹划上市过程中税务部门提供精心的税务筹划,解决了公司不少烦心事、忧心事。”谈及税收服务,袁锁军感慨颇深。2020年7月份,图南合金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在江苏万新光学眼镜有限公司,税务人员与企业财务人员一见面就围在电脑“拉起家常”,就企业近期开票、申报、退税等事项开展了交流。成立于1973年的万新光学,是丹阳这座“眼镜之都”众多眼镜制造企业中的杰出代表之一,于2020年11月正式进入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司镜片出货量占全球1/12,基片产能达1亿片/年,镜片产量全球领先。

“作为一家出口占比较高的企业,出口退税这一政策给予了我们看得见的‘实惠’,有力扩充了我们的资金流。”万新光学财务经理黄建红说道,税务部门在提速退税方面的成果是显而易见的,不仅实现了“无纸化”便捷退税,退税时长方面也在不断压缩,1天之内就可以完成全部退税程序,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成本。1-6月万新光学出口销售超1亿元,同比增幅长超20%,完成出口退税约65万元。

下一步,丹阳局将持续将“春雨润苗”行动引向深入,不断提高服务小微企业的精准度,紧盯纳税人缴费人在电子税务局、税费优惠政策和股权激励等方面的疑难困惑,聚力辅导答疑、纾困解难,认真听取企业涉税费意见建议,制定“订单式”辅导方案,结合“一企一策”继续开展“滴灌式”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小微企业在成长道路上轻装前行、茁壮成长。

(丁高 毛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