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交汇点】打好纳税服务“组合拳” 助推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06 16:31访问次数:来源: 交汇点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在深圳举行的泰州市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泰州医药高新区发布了医药产业投资新政,进一步招引扶持优质项目。泰州作为全国首个“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医药产业已成为一张闪亮的名片,为助力当地医药企业健康发展,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部门坚持打好纳税服务“组合拳”,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细落实。

“今年1至5月,公司享受各项税费减免合计680万元,其中,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共75万元,减税降费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2020年12月31日,公司进入省证监会辅导备案名单,向IPO发起冲刺。”江苏康为世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夏红对税务部门的服务连连称赞。近年来,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部门为当地医药企业组建“税管家”服务团队,定期走访问需,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辅导服务,实时解答企业的涉税问题,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办税效率。

除康为世纪外,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局主动对接江苏默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州鑫联诚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拟上市医药企业,为它们提供“税管家”服务,定期走访宣讲相关涉税政策,交流公司上市前后税收合规性相关要求以及缴税、退税等问题,帮助企业财务人员解决情况摸不清、政策吃不准等难题,为优质企业扎根泰州提供税务政策沃土。

疫情以来,为进一步服务医药、医疗器械等特定行业发展,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部门组织业务专家团队定期梳理国家出台的应对疫情冲击扶持医药、医疗器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特定行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泰税云”平台等新媒体渠道,及时转发相关政策解读文件。同时,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引导企业通过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移动办税等多种形式办理涉税事宜;实施预约办税服务,针对医药零售、医疗器械企业领用发票等涉税需求,坚持延时服务,加班加点开辟绿色通道,在企业预约后及时予以办理。

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局法制科科长袁毅表示,税务部门将立足当前形势、放眼发展大局,进一步搭建好和谐征纳关系的桥梁,助力辖区内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以“有形的手”促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以“无形的线”推动税收服务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