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经济参考报】便民办税春风起 解忧纾困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7-06 14:27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泰兴市税务局12366纳税服务热线接线员黄晓真接到无锡交通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董要闯打来的求助电话。董要闯表示,作为一家工程建设企业,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加速推进,公司的业务范围也逐渐拓展到外市,该公司在泰兴市河失镇境内的道路施工工程需向承建方开具建筑发票,但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和公司人手短缺等原因,财务人员无法前来泰兴办理报验登记和预缴税款业务。

随即,黄晓真立刻向办税服务厅“劳模工作室”负责人何习民反映了该情况。何习民根据《江苏省电子税务局长江三角洲区域跨省(市)涉税事项报验管理套餐操作指引》,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面对面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在无锡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完成跨市报验登记并申报缴纳税费金209万元,同时将完税凭证邮寄送达给企业。“在税务部门的视频辅导下,不用半小时,我们就在电子税务局上办结跨市涉税事项报验业务,省心、省时又省力。”董要闯感慨地说。

2021年是全国连续第八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泰州税务部门推出了10大类35项111条措施,主在为民便民办实事、优化方式促改革、提升服务助发展、巩固拓展求创新方面突出特点。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吴永芳表示,今后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等活动,瞄准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推出更便捷更精细的服务举措,切实疏赌点、解难点,办好惠民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