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春雨润苗助小微 定制服务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1-07-06 08:52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小微企业不仅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更是激励创新、带动投资的“生力军”,海门税务围绕小微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服务”,将“春雨润苗”行动的利好精准“滴灌”到纳税人手中。

减税降费激活“新引擎”

伴随着中国在科技领域的长足发展,世界对中国芯片的需求也越来越高,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芯片市场,在国内外庞大芯片需求量的压迫之下,很多企业开始稳步布局发展,建设一条完全自主化的产业链,国产芯片也迎来了黄金爆发期。

从初创期亏损到扭亏为盈再到A轮融资超过2500万元,在江苏嘉兆电子有限公司的发展过程中,海门税务始终陪伴左右。基于企业手机芯片检测的创新型定位,税务干部更新税务管家服务制度,以“春雨润苗”长效跟进式政策辅导,保障企业科技硬实力。

在谈到减税降费时,公司财务负责人张颖算了一笔“减税账”:“虽然我们在研发检测环节上每年都在加大投资力度,但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一点也不比我们的投资力度小,19年,我们企业实现盈利,全年研发费用扣除大概78万元,去年我们的研发费用扣除额达到177万元,预计今年全年研发费用扣除将突破300万元,是减税降费让我们更有信心、有能力在科技创新之路走得更快更远。”今年一季度,企业营业收入达1186万元,和去年同期439万元相比,增长了近2倍。

破浪前行护航“新动能”

作为国内一流的生物药CDMO服务提供商和工业化干粉培养基供应商,澳斯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生物制药、细胞治疗以及疫苗开发与生产布局全球,与全球20多个国家保持合作关系,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发展一度陷入困难。

一些国家和地区对出口企业设置了一系列限制性措施,还有部分国家对产品临时提高认证标准、对产品提出特殊检验检疫要求并延长了出口产品的交货周期,原本合作运输物流公司受疫情影响复工困难,运输车辆较为紧缺,想来的原料来不了,想卖的成品出不去。

澳斯康生物制药(南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淮介绍道:“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给了公司许多生产经营上的优惠政策。”谈到税收优惠,王淮表示公司有近2000万元的留抵税额,根据相关政策可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目前已累计退税近400万元,还享受了全额退还工会经费、资金账簿印花税减半征收减免8万元等优惠,带动企业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7%。“公司还和三叶草公司签订了新冠疫苗中介体生产订单,今年预计还将享受200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让企业再次驶入了发展壮大的‘快车道’。”王淮高兴道。

对企业来说,政策的支持和核心技术的提升,都是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根本保障,企业的发展才会更有底气。“归根结底,近些年企业创新发展的底气来自越来越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和税收优惠政策。”作为从业多年的“老会计”,南通金三色印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陆卫华感慨道,“以前交税是税务专管员骑自行车到厂里来收现金,我们办税也要跑到镇上的税务所甚至20多公里外的市区,有时资料不全还要跑好几趟,国地税合并后‘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就让很多业务的办理流程简单,现在不但很多业务可以在电脑上办理,甚至发票都可以直接寄到厂里,‘网路’代替了‘马路’,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