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扬州税务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08:52访问次数: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6月18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举办“永远跟党走 赤诚从税心”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讲活动。扬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洁在参加活动时强调,全市税务系统要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握紧光荣传统的接力棒,跑好建设“好地方、好税务”的拉力赛,以实际行动为创造下一个百年辉煌贡献税务力量。

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宣讲活动在表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结合音诗画、歌伴舞、情景讲述、创意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税务干部职工通过声情并茂、灵活丰富的舞台演绎,将全市税务系统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奋进新征程的工作实践和奋斗成果,分为“砥砺百年路”“芳华税月情”“奋斗铸辉煌”等不同篇章进行了认真回顾和充分展示,进一步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弘扬了税务精气神,激发了打赢税务现代化建设攻坚战的昂扬斗志。

表彰全市税务系统“最美共产党员”和“两优一先”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在一片赞誉声中, 92名最美、优秀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先后走上领奖台,接过属于他们的幸福与荣誉,接受来自大家的敬重与膜拜。

向老党员代表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则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扬州税务系统共有148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他们长期奋战在各自岗位上,默默付出、任劳任怨,耗尽最美年华和毕生精力,托起矢志不渝和无悔初心,用对税收事业的忠贞坚守为党旗增辉、为税徽添彩。当3位税务老党员在年轻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舞台中心时,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宣讲活动中,历年所评最美共产党员中的五位表现突出者的形象,被投射在了舞台大屏幕上。他们的事迹经过快板、评书、琵琶弹唱等艺术展演后,不但激起了大家的共鸣,更引燃了大家锐意进取、争先创优的激情。刚转业到税务部门工作的孙朝春说:“感动就在身边,榜样并不遥远。我想,这也正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展示当代优秀税务党员初心故事的意义所在吧。”

对于扬州税务系统而言,“永远跟党走 赤诚从税心”是一个系统、连贯的历程。历年来,扬州税务人肩负“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神圣使命,为祖国经济建设砥砺奋进的步伐从未停歇。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扬州税务人切实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但“规定动作”做到了抓实抓好,还实现了“自选动作”的出新出彩。活动现场以VCR的形式,播放了全市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画面集锦,以此推动和激励广大税务人坚守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伟大实践中砥砺赤胆忠心。

“此次活动,既注重思想引导明方向,又十分扣人心弦接地气。一个个平凡却动人的故事,一段段经典又动听的旋律,有助于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夯实思想之基、铸就信仰之魂、厚植党性之根”。扬州市税务局经济分析科副科长陈小丹饱含激情地表示,我们理应在永远跟党走的旗帜下,弘扬红色传统、延续红色基因,努力推动扬州税收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扬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孔令俊、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再胜等领导、嘉宾应邀参加了宣讲活动。扬州广电总台对整场活动进行了全网、全程高清直播,扬州税务系统500多名干部职工代表分别在九个分会场同步收看活动过程。(尹时辉 张润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