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江苏淮安:学习楷模 明理力行

发布时间:2021-07-06 08:52访问次数:来源:中国税务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楷模”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周恩来同志的精神内涵。周恩来同志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作为周恩来总理的家乡人,淮安税务人始终以周恩来为骄傲和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为民宗旨,紧密结合税务工作实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史明理,就是学习周总理矢志不移的革命理想,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周总理的一生是追求真理、崇尚理想、忠诚于党的一生。学习他对党忠诚、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通过学习,我们学史明理,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中央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淮安税务系统落实落地、不打折扣。

学史增信,就是学习周总理坚贞不屈的革命信念,坚守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周总理的一生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信念坚定的一生。学习他无论战争年代面对革命挫折,还是建设时期面临重重困难始终保持坚定的革命信念和旺盛的革命斗志。通过学习,我们学史增信,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坚守“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使命,肩负起税务工作的神圣职责,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进取,不懈奋斗,为淮安税务争先进位,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史崇德,就是学习周总理一心为民的革命情操,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周总理的一生是心系百姓、关心群众、为民服务的一生。学习他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自己看成人民的“总服务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通过学习,我们学史崇德,从周总理的高尚情操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力打造为民税务、廉洁税务。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做到“纳税人缴费人所盼即税务人所向”,致力于打造最优税收营商环境,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解决办税缴费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学史力行,就是学习周总理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坚韧履职实干的责任担当。周总理的一生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学习他为党的事业披肝沥胆、殚精竭虑的敬业精神和严于律己、无私无我的奉献精神。通过学习,我们学史力行,将学习革命传统与担当时代使命、积极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切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倡导务实敬业、雷厉风行的作风,既沉下心来学业务,扑下身来抓落实,又抬高工作标杆、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效能。查短板补弱项,抓改进促提升,发扬不服输、不怕难的干劲、拼劲,以“争先进,创一流,扛红旗”的精气神,推动淮安税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