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担当 办实事树先锋

发布时间:2021-08-13 16:12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无锡高新区税务局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创造“新吴税音”系列思政微课学教阵地,充分激发党员先锋性和示范力,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举措,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

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办税见“温度”

以便民服务擦亮“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高新税务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紧密结合,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创新“智能填单”、“前厅后台集约管理”等便民办税服务新举措,将惠民实事办到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心坎上。

6月30日临近下班,南非籍菲娜女士急匆匆地来到区局办税服务厅。原来她初到无锡,暂无任职受雇公司,由于个人所得税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尚无英文模式,自行申报时遇到了难题,当天又是个税汇算的最后一天,焦急的她就来到了临近的税务局求助。了解情况后,税务干部李润天热情地将菲娜引导至“个税年度汇算服务专区”,耐心地用英语讲解,一步步辅导她准期完成了个税汇算申报。菲娜离开办税厅时早已过了下班时间,她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连连道谢,对办税厅人员的专业和敬业由衷点赞。

区局还结合区域特色,组建6支“党员先锋队 ”,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系列活动,并联合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等单位200余个便民办事服务窗口共建“红旗窗口”党建联盟,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工作中去。

问需求解难题,为民服务加“速度”

“感谢你们高效、优质、专业的出口退税服务,帮助我们企业办了件‘大实事’!”近日,无锡塔尔基热交换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和财务总监专程来到区局,给出口退税部门赠送了一面锦旗,由衷感慨地说。原来,公司有两张出口报关单,涉及出口额500多万,免抵退税额47万左右,因海关信息长期缺失,始终无法办理退税申报,给企业的现金流造成了一定影响。高新税务出口退税部门负责人朱惠芳带着“一户一策一服务团队”上门问需服务时了解到了企业的困难,虽然情况较复杂,但本着为民服务的理念,区局出口退税部门第一时间向上级反映并会商研究制定多套解决方案,经过与省、市局和海关等部门多番协调,终于在出口新系统上线前夕,在确保申报数据与海关协查数据一致的情况下,成功为企业审核审批了该笔退税。

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新税务通过上门走访、入户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企业急难愁盼,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针对性组织政策宣讲会,依托大数据推动“政策找人”,优化营商专员等精准服务,使税惠政策红利和便民办税春风在高新区落地生根。

直达优惠政策,专属指导显“力度”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高新区税务专门组建了一支由青年党员组成的国际税收专业团队“红色税援团”。针对无锡高新区外向型经济集聚的特点,为外商投资企业和“走出去”企业提供全链条精准“滴灌”服务,创建“一户式”基础信息数据库,实时跟踪更新企业信息;设立分国分版块企业服务小组,解决不同国家、不同行业企业跨境涉税问题;服务“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助力走出去企业走稳“高端化”、“国际化”发展路线。

近期,“红色税援团”在得知辖区内企业无锡锡产微芯半导体有限公司存在税收协定使用和增值税留抵退税难题后,第一时间从规避境外税收风险、享受协定待遇优惠、境外税收抵免等多个角度梳理了专属指引送到了企业手中,并就增值税留抵退税、员工期权行权、个税汇算清缴和出口退税等问题逐项辅导讲解,消除了企业困惑、解决了涉税难题。“2020年我们就享受到了400余万元的减税,真金白银的优惠为我们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撑”锡产微芯财务总监程刚深有体会地说,“这次全面的解答、䁔心的指引,又让我感受到了税务部门支持企业发展的责任和担当,有如此专业的团队保驾护航,我对我们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