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晚报】便民办税零距离 实事惠企释红利

发布时间:2021-08-13 16:14访问次数:来源: 江南晚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随着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中国智造”逐渐代替“中国制造”打响海内外,国产品牌成为关注的焦点。今年以来,滨湖区税务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针对“智造”企业需求,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为国产“智造”的快步前行贡献了税务力量。

税惠精准落地,为“小企业”护航

“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这多亏了税务部门的靠前服务,为我们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无锡市创新开关电器有限公司财务居俊华说道。

6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聚集在电脑前看着直播的创新开关工作人员一片沸腾。“不仅因为感受到了国家科技发展的强大实力,更是因为我们自己也为航天事业出了一份力。”公司总经理陈婷婷感慨道。

创新开关与神舟飞船的结缘始于上世纪90年代,“神舟全系列、天舟全系列、天宫全系列,包括此次神舟十二号的天和核心舱舱门开关都是我们供应的。”用在飞船上的开关,两名工人一天也只能做10个成品,而且每一个都要反复检验,投入的材料成本、研发成本、制作成本和时间成本非常巨大,“虽然产品像‘螺丝钉’般微小,但这是要上天的,不能出一丝一毫的问题。”陈婷婷说。

能够把开关做上天,受到航空航天等高端产业领域的认可,除了源自对产品质量近似偏执的追求外,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硬核支持。

公司财务居俊华表示,从研发到销售,每一个环节的涉税需求都得到了税务部门的支持,营商专员及时上门问计问需,针对性辅导企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等最新优惠,帮助企业规避经营中的涉税风险,让企业少走了弯路。“2020年,公司享受到企业所得税各项减免17.43万元,今年上半年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半优惠同比增长近九成。真金白银的支持让我们有更充足的信心为国家航天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居俊华信心满满的说。

高效融合办税,为国产替代赋能

“通过‘云办税’就能了解退税进度,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无锡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480万元的退税款,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周丽娟高兴地说:“税务部门带来的不仅是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还有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

周丽娟提到的“云办税”服务正是无锡市税务局推出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新举措,通过阿福税通征纳互动平台,搭建纳税人端与税务端桥梁,为纳税人提供智能化的线上办税渠道。

据周丽娟介绍,无锡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高效节能过程装备及不锈钢和有色金属压力容器的研发设计、制造、集成模块及相关技术服务,公司产品出口到美国、日本及欧洲国家和地区,是中石化、中石油、阿尔斯通、埃克森美孚、三菱重工等国内外知名公司的供应商。“为了吸引更多优质客户选择锡装股份,企业不断扩大生产规模,今年上半年研发费用投入1577万元,固定资产投入733万元,企业对资金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周丽娟告诉记者,“税务部门积极主动落实政策,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迅速完成退税材料的审核报批,并辅导企业通过‘云办税’咨询查看退税进程,让退税款以最快的速度到账,解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1-6月,锡装股份累计实现销售收入4.57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21.91%。“初步测算,预计全年净利润将达到2亿元,企业创新发展更有信心了。”周丽娟说道。

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盘活资金链

“新上生产线对企业资金造成比较大的压力,税务部门主动联系,帮助我们加速办理400万增量留抵退税,为企业盘活资金、稳产稳销提供了有力保障!”航天新气象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时朝霞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滨湖区税务局面向辖区企业推出“直通车”服务,税务人员在核实数据时发现,航天新气象期末留抵税额金额较大,当即与时经理联系。原来,企业近期购买了一条流水线生产设备,取得大量进项发票,导致期末留抵税额大幅增加。

在与时经理沟通过程中,税务干部得知企业因参与“雷神山”和“火神山”的气象雷达服务保障,被江苏省列入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税务干部立即告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享受增量留抵税额全额退还的政策,并告知退税所需材料,为企业开启退税绿色通道,第二天就完成了申请退税全部流程,帮助企业顺利享受退税红利。

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于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下一步,滨湖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传承红色精神中凝聚奋进力量,推出更多精细化、个性化、品质化的税务服务举措,擦亮税务版“无难事、悉心办”品牌,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