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全力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16 11:13访问次数:来源: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全省新冠疫情局部多点爆发、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的复杂局面, 丹徒区税务局火速响应、统筹协调,不松懈、不麻痹、不懈怠,坚决有力落实系统内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心用情强化办税缴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税务防线。

压实三项责任,细致做好防疫安排部署。一是压实领导责任。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总局王军局长、省局王学东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批示指示精神和市局党委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加强与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联防联控、信息共享,及时将防控信息互相通报,确保信息有效衔接、情况及时处理。二是压实局党委主体责任。明确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局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部门防控工作负责人,迅速建立防控网络,实现全局上下网格化管理。三是压实党员干部责任。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的具体要求落实到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当表率、走前列,严格遵守办公场所、公共区域、小区社区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巩固拓展防控成果,共同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推进三项举措,精心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一是强化干部职工健康管理。根据全区疫情防控实际,全面落实防控要求,对全系统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进行深入排查摸底,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尤其是精准掌握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动态情况,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控工作,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保障办税服务人员健康地为群众服务,堵住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截至7月22日,已落实居家隔离观察40人。二是抓好重点领域常态化防控工作。紧盯办税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公共卫生安全,值守导税人员配备红外测温仪,对进出办公场所人员测量体温,要求其佩戴口罩、扫描健康吗,查看外地人员行程码;在大厅内设置提示牌及“一米线”,引导纳税人保持社交距离,确保群众办税、缴费安全安心。三是倡导“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坚持服务不断档,进一步拓展“不见面”办税缴费覆盖面,通过多种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推送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和“江苏税务”APP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出口退税网上办税常见问题解答、微信缴纳社保费操作流程等内容,倡导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并公开邮递办税和特服号业务咨询号码,大力推进网上办税进程,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办税缴费安全有序、质效不减。

强化三项保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广泛动员,强化人员保障。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组建防疫志愿先锋团队,24小时待命,协助社区网格员和小区物业逐楼逐栋、挨家挨户对居民和商户开展入户“敲门行动”,详细登记人员信息,了解疫情期间行程状况,针对近期疫情动态和防护措施进行宣传引导。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姚庄社区3000余户的入户排查,切实展现了在疫情防控中的税务担当。二是购置物质,强化物质保障。召开党委会确定防疫物资购置数量,根据全局在职人数按需发放各类物资。目前,一次性手套、酒精消毒湿巾、口罩等物资已储备到位,为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物质基础。三是防护不懈怠,强化制度保障。实施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严格执行好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预约办税等办税服务制度,落实办税服务厅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制定办税服务厅、电梯、楼梯、食堂、卫生间等地定时消杀制度,积极倡导勤洗手、戴口罩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为防控工作提供制度保障。(沈童 何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