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来了疫情防控“税务党员突击队”

发布时间:2021-08-02 17:24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需要各方聚力、共克时艰。抗疫的进展与困难,时时刻刻牵动着每一位扬州税务人的心。闻听一线“战况”,扬州市税务局当即决定以中共党员为主体,迅速成立一支疫情防控突击队,紧急开赴各个社区支援。

不需要宣传、不需要动员。招募突击队员的通知在税务微信工作群一经发布,大家就纷纷报名、执意请战。仅仅十几分钟时间,由四十余人组成的突击队宣告成立。他们当中,既有各科室的部门负责人,也有市区的普通税务人员;既有头发花白的老党员,也有刚刚加入党组织的“新生代”;既有六零后、七零后,也有八零后、九零后。

市局领导们更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孔燕云表示,自己不分时间长度、不分任务难度、不分工作强度,愿意接受任何抗疫调遣。侯昭华既是突击队第一支队的负责人,又是第一支队第一小队的队员,全天不间断的往返于四个核酸检测点,流动指挥、主动补位。秦永宏、张耀斌多次要求加入突击队第一支队,无奈由于名额已满,只好转向第二支队。

刚刚被评为扬州市税务局“最美共产党员”的薛家慧表示:“在‘八一’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以退伍军人和共产党员的双重身份加入突击队,真是无限光荣。自己一定会不怕困难、乐于奉献,让社区的老百姓放心、安心。”

迅即,扬州市税务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第一支队的四个小队,分头赶赴设于振兴花园、三元桥小学、荷园丽都、春江花园等地的检测点,协助开展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你们到了,我们心里就踏实多了”。在振兴花园核酸检测点,当地社区负责人隔着安全距离,向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第一支队第一小队负责人周任明表示感谢。

在三元桥小学检测点,刘冰清、万鸣、徐伟等多名年轻队员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逐一核对被检测者的居民身份信息,手工登记无智能手机者等特殊人员的具体资料。隔着透明的防护面罩,能清晰的看到一滴滴汗水正沿着他们的前额向下流淌。

在春江花园口袋公园检测点,张子芳、田喆、谢庆芬等队员不顾烈日炙烤,迎着35度高温,认真提醒被检测者依次排队、提前扫码、严格保持一米的安全“红线”距离,先后为600余名居民提供了服务。

在振兴花园检测点,洪乐婷、宋林博等队员穿着配目的红马甲,一边为社区居民解答疑问,一边为他们加油打气,鼓励大家不要担心、不要害怕、团结起来、共渡难关。

面对记者来访,在“前线”已经坚持了9个多小时的第一小队负责人周任明打开了自己微信朋友圈示意:“你看,我们所有队员们都坚守在各个岗位上,他们才是值得宣传报道的对象。”

终于,到了换岗的时刻,可突击队员们却纷纷表示:“其实,我们还能坚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