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局:“多点发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08-20 10:26访问次数:来源: 丹阳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丹阳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立足实际,查找问题不足,总结经验教训,顺应税收事业发展新形势,聚集纳税服务“痛点”“难点”和“堵点”,多措并举优化纳税服务,尤其是全力推进“四力”系列举措,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提升“执行力”。要求全局干部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重要意义;要凝聚共识、勇于担当,致力于服务丹阳经济发展、服务纳税人。将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和税收营商环境同部署、共推进,将压力传导到人,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执行力,确保各项具体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二是加强税企沟通,提升“配合力”。通过纳税人微信群、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方式获取纳税人对应身份人员准确信息,完善金三系统中纳税人基础信息,为提高满意度调查电话接通率打下基础。充分利用“便民春风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雨润苗”等活动加强与企业法定代表人、财务人员、办税人员的充分沟通,了解纳税人在税收政策、办税咨询、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需求,关注各项改革后纳税人在税负变动、服务质量、收费事项等方面反映的问题。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履职力”。对内,加强对税务干部业务培训,尤其是办税服务厅人员,采取集中培训、一对一辅导、岗位轮训等方式,切实提高综合素质,从根本上提升办税效率。对外,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适用政策的纳税人,采取”面对面”税费体验师互动交流、专场培训等方式进行税收政策专题培训,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的同时,全面提高纳税人对税收政策的了解和熟练掌握,确保各项税收政策顺畅高效准确落实到位,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四是夯实服务基础,提升“亲和力”。全面落实综合窗口“一窗通办”工作,统一涉税咨询口径,落实好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制度,加强办税区域的流动导税,持续推进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切实便利纳税人办税;持续开展领导值班,加强做好办税服务厅值班期间的现场管理,加强舆情防控力量;健全完善纳税服务制度,拓宽服务方式,保障优质服务制度化标准化,树立良好的税务形象,提高税务部门美誉度,助力各项评价结果向好。

(陈瑞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