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江苏:税收新数据折射新格局下经济发展新理念

发布时间:2021-08-20 16:10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社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8月19日消息 “稳中有进、稳中加固”,这是江苏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对今年上半年江苏经济运行态势的概括。新增市场主体65.4万户、工业开票销售同比增长32.2%……一组组税收数据接连出炉,亮眼的数据不仅意味着江苏经济活力澎湃,同时也折射出江苏以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持绿色低碳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催生投资创业新热潮

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因素,也是地方经济发展软实力的综合体现。“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具有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江苏驭芯传感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世凯表示,开办期间税务部门推出的“办税e路通”服务,让企业很安心很暖心。

“一带一路”节点城市、自贸区税费优惠政策等优势叠加,吸引着许多企业落户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美事通连云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家。4月份落户以来,当地税务部门主动靠前,通过新办企业综合套餐、涉税事项“云端办理”等举措,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我们感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税务部门的服务热情,对在江苏创业兴业充满信心。”

去年5月,江苏省税务局发布《关于支持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优化服务创新管理的意见》,提出优化企业开办手续,压缩涉税审核事项办理时间,实施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等,加快了江苏自贸区的快速发展,这片充满希望的沃土正散发出勃勃生机。

生态环保产业销售映证江苏绿色发展新理念

生态环境美是“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特征。

近年来,江苏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狠抓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环境治理保护,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绿色蜕变”。上半年,全省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5.4%,两年平均增长28.9%。

“环保投入多、税收抵扣多,污染排放少、税费缴纳少。” 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吴汉存用“两多两少”,概括环保税法实施三年来给他最直观的感受。在税收政策激励下,集团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创新“三废”处理技术。

在绿色税制正向激励作用下,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共赢,成为越来越多江苏企业的共识。高质量发展中的江苏,正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用秀美江苏的“高颜值”推动经济发展的“高产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