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局: “春雨润苗”护航小微企业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1-08-20 10:04访问次数:来源: 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春雨润物细无声,小微笋苗节节高。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优化办税服务体验为抓手,开展“春雨润苗”系列行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如“春风化雨”般惠及小微企业, 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助力小微企业稳固长远健康发展。

惠苗固本浸绿根——普惠政策分类推送

“税务部门把我们召集过来,详细讲解了增值税相关优惠政策和小微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政策,与我们展开座谈,了解小微企业在政策理解方面的难点、堵点,帮助我们系统梳理了这些优惠政策,我们都非常受用。”宿迁市天畅电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丽君在会场上表示。

为助力小微企业长远发展,帮助小微企业真正懂政策、得实惠,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组织辖区内60余户小微企业参加“春雨润苗”座谈会。座谈会上,该局业务骨干针对小微企业开展税费专题培训,详细解读小微企业税费政策、疑难热点问题,为参加座谈会的企业送去包含税费优惠政策、操作指引等在内的“小微企业大礼包”。“春雨润苗”座谈会的开展,将这场政策春雨洒向辖区内众多小微企业,滋润小微企业根基稳固。

在座谈会结束前,该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顾军介绍道:“我们围绕小微企业生命成长周期,分行业、分类型、分阶段归集整理优惠政策,制作了从企业开办、发票领用、日常申报、优惠享受、退税办理、注销等全生命周期的政策解读视频,现在已经上传到‘丁税宝’点播平台,大家可以随时随地观看学习。”

助苗强干育苗肥——精细服务优化体验

“我们服务的公司大多规模较小、业务量少,经常零申报,以前每次申报期都要在用电脑上登录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这不前几天,税务人员远程指导我下载了‘江苏税务APP’,直接在手机上完成了纳税申报,太便捷啦!”宿迁市思成财税服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孔德慧在“江苏税务APP”推广现场激动地说。

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根据总局的统一部署,不断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广泛推广并辅导小微企业用好“江苏税务APP”,让小微企业能够普遍实现涉税费基础事项“掌上办”,提升办税服务体验和便捷度。同时,该局还大力推进新办小微企业专票电子化,辅导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申领开具电子专票,通过专题交流会等形式组织线上线下体验活动,让小微企业懂开票、易开票,用“润物细无声”的服务提升小微企业满意度和幸福感。

“今年增值税专票电子化改革,我们企业一头雾水,多亏了专题交流会,税务局耐心讲解新政要点,手把手教我们如何操作系统,这不,第一张电子专票一会就开出来啦!”宿迁市恒盛木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杰在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税企交流会上激动地说。

护苗成长润苗心——“一企一策”精准滴灌

在落实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费优惠政策基础上,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还聚焦落实好支持科技创新、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激励小微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我们落户宿迁经开区以来,税务部门派专人对接我们公司开展‘一条龙’服务,从税务登记办理、优惠政策备案,到申报操作指导,再到新政宣传辅导、优惠政策享用,税务部门结合我们公司实际,量身定制税企帮办政策并充分落实,保证了我们在紧跟大政方针、享受新政优惠方面不掉队。”江苏盛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文华说。

该局结合辖区行业、企业特点,全面梳理包括晶硅光伏、智能家电、食品加工等十二大行业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制发“一链一策”“一企一策”税收政策指引手册。同时,采取“1+1=1”的服务模式组建业务专班,即“一名业务专家加一名责任领导对应一家企业”,局领导亲自带队,开展“点对点”个性化服务,为企业送去“一企一策”重点产业链企业专题政策讲解和操作辅导,鼓励小微企业自主创新,呵护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