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非接触式”办税让纳税人更安心

发布时间:2021-08-23 13:54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网江苏频道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避免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接触的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办税缴费安全,如东县税务局进一步加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推广力度,精细化、个性化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多渠道的便民服务。

在作为疫情防控“主战场”的办税服务厅,县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完成税务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全员疫苗接种,进一步筑起防疫屏障。办税服务厅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每日安排专人进行纳税人测温及“二码联查”工作,公共区域每日定时清洁消毒。针对不同的功能区制订个性化方案,导税区分流引导,非必要不接触,减少线下办税人次;等候休息区张贴标语,提醒纳税人间隔就坐;线上体验区使用隔离带,控制区域人数,防止人员聚集;自助办税区划好一米线,引导有序排队。值班领导和值班长每日在岗到位,随时巡查大厅情况,及时提醒纳税人正确佩戴口罩,禁止扎堆等。

针对高频次业务,县局及时整理发布“非接触式”服务办税指引,利用宣传栏、电子大屏、微信等途径“全覆盖”宣传线上办税事项及操作指南,引导纳税人“不见面”办税。“疫情期间出门不方便,在电子税务局申请误收退税,不用跑大厅交资料,全程网上办,税款到账还特别快,真是太方便了!”如东德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范会计对税务局的线上服务表示十分满意。原来需要税务部门实地调查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审批事项,现在纳税人可以通过邮寄提交大额销售合同和相应进项发票等资料即可办结。

县局还针对重点纳税人开展“点对点”辅导,分类精准推送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对外支付备案等最新税收政策,最大限度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硬邦不锈钢橱柜南通有限公司办税员顾亚妍说:“税务人员通过电话辅导我一步一步操作,帮助公司顺利开出了第一张电子专票,以后财务工作会更加高效,也为我们减轻了工作负担。”因受疫情影响,确有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税务人员主动辅导他们通过网上申请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如东同创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顾秀萍表示,这项政策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的压力,是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极大的支持与帮助。

对疫情期间确有业务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县局还通过江苏税务APP智能导税功能提供线上预约,错峰办税,纳税人可按照预约时间到现场享受免排队优先办理。如东华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崔映志说:“疫情期间,税务部门的服务更贴心、更高效,也让我们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