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两在两同” 深化“三个一线”

扬州税务党员干部苦干实干彰显抗疫担当

发布时间:2021-08-23 22:04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当前,扬州疫情防控正处于咬紧牙关、一鼓作气的关键时期。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党委和全市税务党员干部发扬抗疫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不断奔赴战疫一线,用苦干、实干和坚持不懈的干,在大战中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在大考中彰显税务干部的责任担当。

党旗飘在一线 率先垂范做表率

“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要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全力以赴做好抗疫工作”。疫情发生后,扬州市税务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克服一切困难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税收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扬州市税务局党委及所辖8个县级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应急机制,构建“一竿子到底”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落实省税务局党委40条疫情防控办税缴费措施,先后18次对“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制、加强防疫信息数据报送、严格疫情防控纪律”等方面作出部署,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纳税服务、人员调配、后勤保障等方面具体问题,做到政令畅通、反应迅速,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

疫情集中暴发阶段,城市管控措施不断“加码”,人力资源异常紧缺。关键时刻,市税务局党委一班人坚持在岗在职在位,主动下沉疫区一线。市税务局党委书记杨洁克服身体不适、始终靠前指挥,突出抓好人力资源调度、防疫物资配供、难题协调解决等重点工作,多次到疫情防控点看望一线干部职工、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柏兆邦、侯昭华等其他7名领导班子成员“各管一块、各领一队”,深入社区防疫一线调度指挥,分别开展管控值守等志愿服务。

在广陵、邗江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当地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把指挥部设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广陵区税务局党委书记樊正军连续5天在疫情高风险地区玺园社区坐镇指挥;邗江区税务局3名局领导坚持在四季园等疫情高风险小区跟踪服务。全市税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想在一线、干在一线、扑在一线,带领广大税务干部职工齐心抗疫,让党旗在战斗一线高高飘扬。

堡垒筑在一线 风雨同舟渡难关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全市税务系统一支支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渐次“参战”,在战疫前线构成了坚不可摧的税务堡垒。

市税务局机关除必要留守人员及隔离和居家观察人员之外,不设预备队、不搞特殊化,所有党员干部全员“上阵”参加抗疫。扬州城区税务部门建立“三班倒”机制,每天安排近200人到中高风险区、疫情隔离点等地参加人员管控和志愿服务工作。全市税务系统2000余名党员干部除应急值班保运转人员之外,一律在第一时间前往所在社区报到,配合执行大规模核酸检测、高危人群排查、封闭与封控社区居民生活保障等任务,先后服务23个街道2万多市民。

“支部建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在190个成建制的党支部分头、划片坚守防疫“阵地”的同时,紧急成立起来的6个临时党支部和13个临时党小组,构成了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税务党员志愿者核心队伍。这些支部和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勇敢逆行,“线上”召开动员会议、发布动员命令,号召并肩战斗;“线下”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他们“静”是一堵墙,阻断着病毒传播;“动”是一团火,温暖着市民群众。

在邗江区与高新区,税务党员干部连续十余天在四季园小区“接力”值守,用心守护小区居民的生活安宁;在广陵区,30余名税务党员干部在玺园社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在江都区,68名税务党员志愿者对2800多户居民逐一确认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在开发区,8支税务“抗疫先锋队”迎着34度高温在烈日下坚守,帮助维持社区管理秩序;在宝应县,35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疫前先锋服务队”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在高邮市,40余名税务党员干部来到交通卡口参与设防;在仪征市,具有丰富抗疫经验的“金税志愿者”冒着风险为被封控的居民提供生活帮扶……

党员冲在一线 众志成城显担当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全面投入战疫以来,扬州广大税务党员干部服从命令听指挥,越是艰险越向前,团结一心构筑“红色防线”,平凡岗位绘就“抗疫画卷”。

抗疫战场上,他们是永不退缩的“兵”。在扬州市全员多轮核酸检测期间,军转干部周放借助多年来练就的英语口语能力,主动辅导外国友人通过微信、支付宝获取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码,让外国友人感受到中国信心。副团级转业军人刘秋佳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奔前忙后,或帮助老年居民注册信息,或提醒大家保持安全“红线”距离,或为情绪焦躁的群众提供心理疏导,一度被大家误认为是社区专职人员。

她们是税务蓝,也是巾帼红。市税务局机关党委普通干部王姝,坚决服从工作需要,主动承接落实抗疫任务,平均每天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参加抗疫以来最奢侈的放松是偶尔晚上赶回家和年仅5岁、12岁的两个女儿吃顿晚饭。市税务局稽查局的纪婷婷虽然身体不好,但还是坚持到社区承担车辆通行证检查、群众生活物资配送等力所能及的工作,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虽然帮不上什么大忙,但决不做抗疫的旁观者。

他(她)们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奔走在战疫一线。从早晨七点半忙到晚上八点半,是老党员张余华和妻子徐娟这对“夫妻档”抗“疫”以来的常态;在丈夫作为扬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驻点办公人员长期不回家的情况下,市税务局所得税科臧磊仍然想方设法参加抗疫志愿活动;为保证疫情期间纳税咨询热线不掉“线”,12366热线工作人员周莹、蒋雅杰、刘亚琳、张敏等将简易床搭在了办公室;第三税务分局王宁昌在解除居家隔离的当日就申请参加志愿活动;面对同事们“先下火线休息,再上前线战斗”的善意劝说,货劳科长马锦军、信息中心谈震不为所动......

我们的税务干部,就是最可爱的人。“税务党员就是要在战疫中苦干、实干、干出成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两在两同’、彰显责任担当。”杨洁表示,扬州税务部门将切实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办税缴费安全,坚决筑起保护家园、保护人民的税务“防线”。

截至目前,扬州税务系统共有 4785 人次税务志愿者下沉 78 个社区(村)参加各类防疫抗疫志愿活动,130名税务志愿者在 17 个隔离点参加驻点服务工作。8 月 18 日,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前往市税务局防疫志愿服务点督查防疫工作时,由衷地赞叹:“你们是一支特别过硬、敢打能拼的坚强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