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邳州:留抵退税再提速 营商环境更优化

发布时间:2021-08-23 09:29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邳州市税务局聚焦企业发展痛点、难点,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通过政策精准推送、“一对一”专门辅导以及提速优化退税流程等一系列举措,切实将税收优惠政策及时传递到纳税人手中,帮助企业减轻资金压力,促进企业增加投资、创新发展。

“太快了,从申请退税到领取留抵退税款,当天就能完成。”近日,江苏众力合创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武莉收到158万元的退税款,“留抵退税款及时到位,大大缓解了我们流动资金短缺的压力,公司下一步采购、运转可以快速开展了!”

江苏众力合创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精密仪器制造为主的生产型企业。因疫情影响,企业最近很多资金无法回流,导致流动资金压力陡增。邳州市税务局税收服务团队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了解到企业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提供针对性的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和支持。同时,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实现了留抵退税当日受理、当日审核、当日到账。

江苏税务“退税网申极速达”这一纳税服务品牌创建伊始,邳州市税务局就成立专业服务团队,加强大数据分析,主动甄别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全面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同时,指派首席联络员“一对一”远程指导,帮助纳税人充分适用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操作有指引、办税无阻碍,让留抵退税业务办理再提速。

江苏上达半导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精密超薄柔性封装板、大规模集成电路、电子元件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咨询等业务,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大数据分析,邳州市税务局首席税务联络员顾亚军发现该公司符合增值税期未留抵税额退税条件,可以享受留抵退税政策。于是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财务负责人刘金鸽,向企业宣传税收政策,并“手把手”辅导填写相关表格。“讲解透彻,指导细致,我们公司适用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各类网上申请操作都逐一宣讲,服务真的很给力!”刘金鸽说,企业在提交相关退税申请后,当天就收到12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

“真的是雪中送炭!今年,公司研发新产品加之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压力很大。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让我们应享尽享退税优惠政策。有了这笔资金和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企业发展的底气更足了。”对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江苏上达半导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晓华也由衷的点赞。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邳州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便利需求,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实行“线上受理、内部流转、窗口出件”提速服务机制,引导纳税人网上提交退税申请,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实现纳税人申请留抵退税全程网上办、无纸化。

邳州市世纪益圆家居有限公司是邳州市家居产业园的重点项目之一,主要从事木门及家具生产。谈及2017年自首都到邳州落户后税务部门无缝对接、倾心服务时,公司法人王祥永表示:“从项目论证到产销核算,税务部门跟踪式服务,贴心又暖心。7月份,税务‘薇服’先锋队通过申报数据发现我们符合退税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全程辅导,3700多万元留抵退税当天就到位了,这个实在是太振奋人心!”

同样体验留抵退税“快速享”化解资金流短缺的还有江苏豪然新材料有限公司。“我们提交了16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申请后,当天就到账了。我们企业处在前期建设阶段,这笔退税款及时为我们补充了流动资金,公司领导听了我的汇报后,当场就为税务局竖起了大拇指。”7月初,公司财务负责人吴亦平在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后,忍不住称赞。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我们办理快一点,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就早一点。提速压缩的时间也许就是企业资金流接续上的重要节点。优化营商环境体现在哪里,就在这些办税小事上、细节上,就在日常服务的点滴中。”邳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振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大数据智能化开展数据分析,精准辅导企业,精确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精细开展税收辅导,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优化各类涉税业务办理流程,为市场主体注入“强心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