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春雨润苗”赋能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23 09:55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如皋市税务局深入开展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积极落实“政策惠苗、服务助苗、发展护苗”系列举措,用税苑春风化雨,润小微企业之苗,不断激发市场活力。

政策惠苗,迸发企业活力

位于江苏省南通市的大苏尔咖啡南通有限公司是一家咖啡固体饮料生产、加工、销售的小微企业,采用前店后厂经营模式,在上海开设自有品牌网红咖啡饮品店。企业办税人员贲路兰表示,“税务部门推出的发票免费邮寄服务帮助我们小微企业节约了办税成本,节省了办税时间,去年因受疫情影响,企业销售不甚理想,今年有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保驾护航,我们企业发展更有信心和动力了!”

如皋市税务局深化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不断规范完善税银互动,在确保数据安全、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主线,持续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小微“幼苗”筑根基、培沃土。今年以来税银合作授信贷款约20亿元,惠及企业上万户。

服务助苗,优化办税体验

“税务局的送政策定制服务太给力了,税务人员不仅经常通过电话、微信向我们推送优惠政策,还上门宣传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及时提醒、辅导我们申报汇算,确保我们小微企业对政策‘看得懂’‘用得上’‘办得通’。”如皋市永大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海平说,“去年我们共计享受税费优惠19.2万元,今年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力度更大了,一系列举措让我们及时‘解渴’,更加激发了企业的发展潜力。”

如皋市税务局持续把纳税人缴费人的重点诉求作为着力点,组建专家团队,快速回应和解决小微企业的涉税诉求。同时,积极拓展“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范围,提供“线上+线下”宣传辅导,在有条件的2个乡镇便民中心设置办税体验区,解决特殊群体需求及偏远地区办税路程远等“痛点”,打通小微企业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从细微处着手,用春风化雨的行动和精准高效的服务,传递浓浓暖意。

发展护苗,托举创业之梦

小微企业是经济社会活力的“晴雨表”,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呵护小微企业成长是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之举。

南通市茂桐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是江安镇一家从事蓝莓种植、水果销售的涉农企业。去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销路受到影响,税务干部主动走访,开展政策辅导,宣传农产品自产自销免税条件和固定资产加计扣除政策。“三年来我们累计享受税收优惠近1000万元,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不懂的问题可以通过税企互助交流群实时解答,近期推出的江苏税务APP,手机上就能办税,真是太方便了!现在渡过难关了,扩大经营规模,可以帮助到周边200多名农民就业呢。”公司财务负责人孙建媛高兴地说道。

如皋市税务局聚焦落实好支持科技创新、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结合全国工商联创新型成长型民营企业赋能行动,通过落实税费优惠激励小微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如皋市税务局将采取优化办税资源、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等措施,深入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让税惠春风为小微企业发展护航,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