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蓝"化身“志愿红” 抗疫为民办好实事

发布时间:2021-08-23 14:59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作为扬州最早的防疫封控小区之一,在瘦西湖街道滨湖社区景苑小区47栋居民楼里,住着1406户居民、3200 多口居民。扬城实施最严管控要求以来,小区居民所需生活物资通过网上或团购下单进行采购,由志愿者按单送上门。戴“小红帽”、穿“红褂褂”、佩“中国税务抗疫志愿者”红袖标,扬州市税务局每天有28名志愿者承担景苑小区41栋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工作,他们穿梭各楼道口,用“志愿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50张桌子解民忧

“地上有蚂蚁、苍蝇,还有生活垃圾,食品特别是外卖、熟食送到楼道口,放在地上不卫生,要是能想个办法让食品不落地就好了。”43号楼一居民隔着窗户对“两在两同”扬州市税务局景苑小区行动党支部副书记王家俊说道。民之所需就是行之所向!当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两在两同”扬州市税务局景苑小区行动党支部书记侯昭华知晓后,将其列入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清单,要求想方设法予以及时解决。

也许在平常解决此事不算大事,但在已按下“暂停键”的扬州夜晚来办此事,困难可想而知!但税务志愿者们没有退缩,想到的是如何及时解决群众的忧虑。循着一条条线索,接听一个个电话,直到夜里11点多钟,经多方努力终于找到了50张长桌。第二天早上7点前,置于景苑小区每栋楼前的长桌、铺在地上用于集中存放居民所购食品物资的清洁广告布,成了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样好,你们解开了我们心里的疙瘩,我们守在家中抗疫也安心了!”小区40号楼一居民知道桌子的用途后,站在楼上竖起了大拇指,对正在对桌子消毒的市局党建科副科长、临时党小组组长吴元明说。

前来检查工作的瘦西湖景区工委汤卫华书记听了扬州市税务局志愿服务的做法后,给予高度肯定,他说:“这种服务群众的做法接地气,贴近老百姓所需所求,值得我们学习。”

志愿活动中,扬州市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们总结了“两核对”工作法,确保不送错与校正编号错误;做到了药品、冷冻生鲜“即到即送,到楼到户”。从小处、细处着眼,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成事,扬州税务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防疫抗疫工作实效,让群众看得见,享受得到,也让"税务蓝"化身“志愿红”走进千家万户,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600箱包子显担当

“侯局长,有企业捐赠了600多箱冷冻包子给小区居民抗疫,车子马上就到,你看是否能帮我们卸载?”滨湖社区赵继进书记带着征求意见的语气打来电话。

“你放心,这事就交给我们吧,我们来。”已在景苑小区做志愿者14天的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侯昭华不假思考,爽快接受了任务。此时室外乌云密布,狂风四起,随即大雨如注,暴雨未能阻挡住第五临时党支部的12名党员同志们,他们自动形成了一条流水线,从车厢内将一箱箱包子从室外传递至室内。大雨中,同志们身上的防护服,头上的小红帽和脚下的鞋子都被浇透,脸上带的防护面罩也满是雨珠,近乎遮住了视线,但他们全然不顾,搬运的工作一刻也未停歇,此时他们只有一个信念,冷冻食品不能耽搁,不能让群众急需的食品受到损坏。侯昭华副局长参与运送,衣服湿透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12名同志中,还有4名女同志,她们瘦弱的身躯迸发出使不完的力气,江都局志愿者柏凡膀子上磨出了青斑竟浑然不知。就这样,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搬运,一直忙到天黒,终于将2辆厢式货车包子全部卸完,看着堆满整个居委会服务大厅的600多箱包子,大家都开心地笑了。

“你们真不容易,赵书记还通知我们社区网格员来帮忙下货,看来我们来迟了!”社区工作人员老许看到疲惫不堪但仍充满斗志的志愿者们露出了赞许的目光。

一车车“盒马鲜生”,一袋袋食品等订单到货后,炎炎烈日下听到的依然是“我们来”、“我来送”,车拉肩扛手拎大家争着送货,这就是扬州税务人在疫情面前的担当,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写照,不讲条件、不畏困难,为群众想,为群众干,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充分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让党徽在“两在两同”中熠熠生辉。

6000份订单强保障

“30-501送到”

“4-204铃不响”

“15-103药到了”

......

每天清晨“叮当”门铃声响起,随着刘冰清信息的传递,繁忙的志愿活动开始了,居家隔离的她坚持向第五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组长马锦军申请居家做网络志愿者、支部联络员。“虽然按要求我现在不能出门了,但我是党员,我要上”,这就是她已下沉社区做了多日志愿者的抗疫心声,就这样,由她发出的一条条信息在小区上空传递,带着宅家抗疫居民的期盼,带着一份份生活用品,在志愿服务与群众之间搭起了“抗疫有我,请您放心”的桥梁。

“这包东西我来送”“这包重东西的给我”“这包远的东西我来送”......这些都是每天在志愿服务现场听到最多的话。为提升订单配送速度,第四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组长潘卫民从邻居家借来摩托车,骑9.5公里来到景苑小区,大踏板上满载居民的生活用品,一刻不停地穿梭于各楼道口。青年党员王书阳同志,电瓶车被拉爆了胎,车放一旁又手提一袋物资,疾步向着居民楼走去。常常见到周建冲同志的电瓶车前面踏板上放着两大袋生鲜,左右车把手上另挂着两包蔬菜,后座上还放着一袋大米......他们是所有小区志愿者的写照,1份、2份、3份......伴着6000多条信息、志愿者已交付了6000多份订单,有力支持了小区居民居家抗疫。

“你们的到来给了我们极大的支持,有了你们,我们的工作量小多了,谢谢!”小区9号楼栋志愿者深情地表示。

“你们税务志愿者是真干实干,帮我们社区解决了大问题,你们辛苦了。社区居民看你们一趟趟来回送货走得辛苦,也很感动,主动提供一辆电动三轮车供你们使用。”瘦西湖街道滨湖社区书记赵继进由衷感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要上”。扬州市税务局景苑小区的抗疫志愿者们正在用实际行动书写党史学习教育的答案,而阅卷人就是广大的群众,他们一声声满意的谢谢就是一个大大“√”。景苑小区“志愿红”仅是扬州税务人抗疫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扬州市税务局全系统党员干部共下沉近80个社区(村)参加志愿活动8427人次,还有50多名网络志愿者、130名驻点服务志愿者等,他们在不同的抗疫岗位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爱和责任诠释使命与担当,齐心打赢扬州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