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税务服务再加力 疫情防控更有力

发布时间:2021-08-24 08:56访问次数:来源: 海安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税务部门的提醒来得非常及时,而且把能够网上办理的事项列出了详细的清单,真是一目了然。”说起前几天在税企工作群看到的《关于“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友情提示》,海安铖群汽车修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崔红梅语气颇为感慨,“之前本想去办税服务厅办理发票验旧、申领等相关业务,但这段时间突发的疫情让我很是踌躇,幸好税务部门及时出台相关公告,让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真是太人性化了!”

大力宣传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举措只是海安税务部门严格疫情防控管理的一个缩影。为满足特定纳税人缴费人线下办税缴费实际需要,确保办税服务厅安全稳定运转,海安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近期全面升级了疫情管控措施:在全面排查确保税务干部职工安全的前提下,严格责任落实,将办税服务大厅根据实际需要划分为五大区域,实行专人专区负责制,确保病毒消杀、测量体温、人员登记等防疫举措不漏盲区、不留死角。同时,采取安排专人引导办税人员间隔排队、每个窗口同一时间段办税人员停留不超过1人等措施确保税费服务管理的有序进行。

“今天我因为逾期未申报的特殊情况,需要来一趟办税服务厅,相比平时,虽然因为测体温、间隔排队等原因花费的时间变多了,但心中因为疫情的忐忑反而减少了,”谈起税务部门严格的疫情防控举措,南通市裕琦纺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艳表示理解,“实际办理业务其实一会儿就好了,快得很。税务人员还提醒我关注省税务局近期出台的抗疫纾困6项新举措,我准备回去好好学习一下。”

据了解,在大力推行“涉税事 线上办 非必要 不窗口”的基础上,为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缴费人,海安税务部门还根据业务量统筹调度人力资源配置,严格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好差评”等各项服务制度,以制度的方式严格税务人员管理,确保疫情期间税务服务不打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