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无锡:服务集成“组团”解难 部门联动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8-27 10:48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无锡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分中心挂牌成立,税务服务全面融入当地政务服务一体化迈出标志性一步。截至目前,无锡市、县两级办税服务厅全部进驻同级政务服务中心或挂牌分中心,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无锡高新区税务局针对中小微纳税人就近办税的需求,进一步推进办税资源和办税服务下沉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打造“十五分钟办税圈”,让更多纳税人“就近办、一次办”。“1个主办税厅+6个办税延伸点”的便民办税网络初步建成,目前已基本覆盖个体税收业务,正在加速扩容其他涉税业务事项。

线下只进“一扇门”,线上尽在“一张网”。无锡税务依托江苏省电子税务局搭建政务服务旗舰店,今年又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抓手,创新21项“云办税”服务,全面推广“江苏税务”APP掌上办税,创设24小时“智能微税厅”,推动涉税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全市“非接触式”业务办理率达95%以上,“不见面”办理比例居全市政务服务部门前列。

自2015年以来,无锡税务部门持续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协作,依托“线上金融街”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目前已帮助一大批中小微诚信企业享受“税银互动”红利1034.91亿元。

目前,无锡税务已与全市14个部门实现常态化数据共享,以此为依托创新推行的新办企业套餐、发票邮寄套餐、不动产交易涉税全程网办等服务举措,有效便利纳税人“一件事一次办成”。

线上集成服务更便捷,线下“组团”解难更精准。在无锡惠山区,税务部门协同区人社、残联部门联合开展助残惠民行动,特别是通过建立双向信息传递与共享机制,帮助解决残保金缴费企业的用工缺口问题,以深化部门合作凝聚为群众办实事合力。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又值8月纳税申报期,为更好响应纳税人的涉税咨询,无锡税务充分发挥12366热线融入全市12345“一企来”企业服务热线布局的优势,配优接听人员和政策专员队伍,变“解答问题”为“解决问题”,精准、高效、权威地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及时宣传引导其通过“非接触式”渠道安全高效地办税缴费,守好助力抗疫的“空中热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