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江苏连云港:“春雨润苗”税务赋能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21-08-30 09:13访问次数:来源: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春雨润万物,破土为新生。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赣榆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精准实施面向小微企业的税费政策宣传咨询辅导,积极拓展便利化办税渠道,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惠及小微企业。

七彩贝孕育乡村振兴种子

柔丛细蹙紫罗纹,历尽冰霜亦自春。更有一般清绝味,嚼来满鼻散芳辛。今年4月份中国渔业协会授予连云港市“中国紫菜之都”称号,全市紫菜育苗面积750万亩,养殖面积40万亩,形成了科学育苗、海上养殖、精深加工、市场流通到国际贸易等完整的紫菜产业发展链条。六七月份黄海海域条斑紫菜进入育苗高峰期。近日,在连云港市赣榆区德霞紫菜育苗厂,几名工人正在用软毛刷对育苗贝壳进行刷洗,以利光照促进紫菜袍子生长,开始进入新一轮的紫菜育苗。

“条斑紫菜进入育苗关键时期,人工、技术、原料投入大,持续到10月份紫菜苗种销售才能资金回笼,我们资金周转真吃紧啊。”赣榆区德霞紫菜育苗厂负责人徐德霞。

赣榆区税务人员在下企业开展“问需求 优服务 解难题”大走访时,了解到作为一家小型企业,由于扩大生产、技术改进资金十分困难,便积极协调上级和银行部门支持,通过手把手辅导“信易贷”操作,帮助纳税信用M级小微企业“贷”来金融活水,解了燃眉之急。

“真没想到能贷出款来!”赣榆区德霞紫菜育苗厂负责人徐德霞高兴地说,“这样我们就能安心研究紫菜育苗,深秋时节我们的新品种紫菜可以铺满海岸线了,‘海上菜园’丰收可期。”

灵活就业人员指尖缴费更灵活

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我国经济韧性、就业韧性的重要支撑。赣榆区税务部门与社保、医保和各委托代征银行加强沟通协调,推动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保,多举措探索灵活就业人员掌上核单、指尖缴费。

“特别方便!不再需要跑去银行了,利用几分钟就可以在手机上完成个人社保核单缴纳了。”赣榆区个体工商户莫延明高兴地说。快递小哥王锋同样“点赞”税务部门推出的掌上服务。“现在只需要在手机上点一点就完成社保缴纳,利用接单空余时间就可以。”

“为缴费人提供微信、支付宝、‘江苏税务’APP等各种便捷缴费新模式,掌上办理灵活就业缴费服务,真正做到为缴费人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缴费服务,让缴费人足不出户,完成缴费。”连云港市赣榆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李继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