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税务“蓝”助力乡村振兴产业“红”

发布时间:2021-08-31 16:00访问次数:来源: 徐州市贾汪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途径。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聚焦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通过政策支持、定点帮扶、税收服务,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优质纳税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激活了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推动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初秋时节,彭城大地,生机盎然,丰收在望。在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汴塘镇能人返乡示范园的一处大棚内,可以看到即将成熟或已经成熟的火龙果挂满了长长的枝条,工人们正忙着采收、码放装箱,享受着丰收带来的喜悦。“新农人”王化祥从企业退休,利用这些年在企业积累的管理销售经验,跟朋友一起回乡创建了江苏苏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大棚种果蔬。常年聘请20多名农民再就业,农忙时近100人,实现了每人每年增收2.5万元。看到带动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王化祥觉得回乡创业真值。

乡村振兴离不开强村富民的产业,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暖心的优质服务。徐州市税务局“落实政策+精准服务”双管齐下,把税收服务触角向农业、农村、农民延伸,打造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服务品牌。基层税务部门纷纷与当地重点村镇建立定点帮扶联络机制,让惠企政策落实更加精准,便民服务措施更加优化,扶持引导乡村能人返乡创业,用税务力量为乡村振兴培土筑基。

“税务部门经常对我们开展‘一对一’的上门服务,讲解涉农产业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量身定做了惠民政策营养套餐,并手把手地辅导我们办理各种税收优惠。现在点点鼠标,发票第二天就能邮递送上门。有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更加坚定了我们将果蔬基地做大做强的决心和信心。”王化祥表示,一定要把苏蔬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办成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双赢”工程,为乡村振兴建功立业。

适销对路的特色产品,造就优势特色产业的形成,作为促进产业融合的有效抓手——现代农业产业园应运而生。说到“新农人”,不得不提到另一位“田秀才”袁起。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后,他放弃了到高校工作的机会,毅然地选择回乡创业。经过10多年的深耕细作,他创办了徐州徐薯薯业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组建了徐州现代甘薯产业研究院,领办建设了合作社及家庭农场,带动周边薯农发展特色甘薯种植10000余亩,经济社会效益达1796万元,年安排当地农村劳动力1376人次。

根据徐州徐薯薯业科技有限公司产业特点和发展需求,徐州市贾汪区税务局专门成立税收服务团队,实施“线上+线下”服务模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分类政策宣传辅导,让惠企政策、流程辅导、服务措施等第一时间落实到企业,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

“我们公司的发展始终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在我们创业之初,税务部门就组织辅导团队送政策上门,手把手辅导我们填写减免税申报表,还经常通过微信、短信向我们宣传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目前我们企业发展到了加工环节,税务部门到现场辅导我们如何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袁起表示,当前甘薯产业规模化、产业化程度越来越高,相关业务涉税需求也越来越多,税务部门主动送政策上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产品竞争力,必将推动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式、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