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海门:政税联动走帮服 破解难题送春风

发布时间:2021-08-04 16:46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税务局三星税务分局与三星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了“政税联动助企走帮服”活动,通过政税企点对点问需、面对面帮服、手把手释疑,为企业发展蓄力加温,注入活力。

便捷办税服务 办税效率“高”起来

本次“政税联动助企走帮服”活动,海门税务将“税务会诊、风险提醒、建议诉求”融于一体,靶向服务,从提升办税服务质效、帮助纳税人规避税收风险、提高纳税遵从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

说起办税服务质效,南通市海门区晋帛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顾亚娴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她表示这两年来税务机关出台的江苏税务APP、“税费服务一次成”等一系列便民举措极大方便了纳税人:“以前我们办理纳税申报有两怕,一怕不小心填错数据误申报,二怕税费种漏申报,现在好了,主附税费合并申报只要申报了增值税,其他附加税费的数据都可以智能带入,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把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10个税种并到了一张表上,实现了一张报表、一次登录、一填到底、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次办成,不用再多头找,大幅度提高了办税效率,真是太给力了。”

优化营商环境 投资信心“强”起来

当地政府和税务部门带着为企业排忧解难、办实事的心去服务企业,不断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为市场主体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南方寝饰(南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海门区三星镇2020年4月引进的国内知名家纺品牌企业,总投资3000万元,目前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公司董事长谢安成介绍称,南方寝饰成立40年来,打造出了“喜庆床品”品牌,产品涉及10大系列300多个品种,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在全国开设加盟专卖店、专柜1000多家。

“可以说我们不缺品牌、不缺销路,继温州、上海等生产基地之后,我们选择海门作为第三生产基地,主要看中的是海门优质的营商环境。”企业负责人蔡钟雷对本次“政税联动助企走帮服”赞不绝口,“税务部门量身定制的‘一企一策’服务‘锦囊’,让我们享受到个性化、精准化的税收服务,受益于实实在在的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优质的营商环境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海投资的信心。”

落实惠企政策 资金压力“缓”起来

“汤总,今天我们来贵公司主要是了解你们对政府和税务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精准落实惠企、援企、稳企、安企政策方面的要求和建议,以及企业在资金、用工、新产品开发销售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本次走帮服服务队来到海门森达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情况,作为惠企政策的受益者,近900万元的留抵退税直接缓解了该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企业发展形势一片大好。

企业负责人汤华军激动道:“企业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近10亿,同比增长42.9%,年初我们在新产品研发投入上还有点犹豫不决,900万元留抵退税到账后,我们重新对研发资金进行了预算调整,目前已投入研发费200余万元,预计全年投入不少于500万元,比去年增加25%以上,正是国家好的惠企、援企、稳企、安企政策,增强了我们做大、做强、做优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