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税务:建立优培机制 助力军转干部成长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06 08:46访问次数:来源: 交汇点新闻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税务系统军转干部是促进税收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宿迁市税务系统在尽心做好财税工作的同时,更加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把接收安置军转干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倾心培养军转干部队伍,建立起一套帮助军转干部转岗、适岗并成长为岗位能手的行之有效的优培机制。

全面帮扶,加快转岗之路

宿迁市税务系统秉承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军转干部,在工作上积极倚靠军转干部,有效发挥了军转干部在建设“两高两强”宿迁新税务中的重要作用,全面展现了“退役不褪色”的新时代军转人员风采和宝贵品质,切实塑造“特别能学习、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军转人员税务“铁军”形象。

宿城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军转干部的个人成长发展,在积极组织军转干部参加省局统一组织的岗前教育培训的同时,根据军转干部的专业履历,安排到局内相关部门进行轮岗实习,帮助他们系统地调整和改善知识结构,掌握税务系统的必备技能,尽快成为单位的专业骨干。

宿豫区税务局成立了“红绿蓝”突击队,建立退役军人“戎耀之家”,集中组织军转干部转岗任职前岗位学习培训,根据不同时期,对军转干部培训周期为36个月不等,主要进行政治理论、税收业务、法律法规等知识培训,提高其业务水平、综合素质和岗位适应能力。

沭阳县税务局成立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按季度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邀请军转干部讲述亲身经历的风雨历程、成长轶事、畅谈业务感想和工作打算,鼓励军转干部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在税收战线再立新功。

个性历练,提高适岗能力

宿迁市税务系统高度重视军转干部的岗位工作,在综合考虑年龄、经历、能力等因素后,按照有利于发挥专长和积极性的配备原则进行培养和使用。通过科学、广泛、严格的考察军转干部,不拘一格,知能善任,用人所长,人尽其才,把优秀军转干部放到重要的领导岗位上历练,充分调动广大军转干部积极性,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

沭阳县税务局通过搭建“每周一星”“岗位能手”“服务标兵”等丰富多样的争先创优平台,让退役军转人员施展才能,实现由普通向优秀的迭代升级,进一步优化示范引领作用。

宿迁经开区税务局王超2019年转业进入税务系统以来,他经历角色转变,逐步成长为一名业务精通、忠诚担当的税务干部。起初,他业务不熟,就拜业务骨干为师,政策法规不通就利用业余时间看书自学。刚入职一年,他就一次性拿到了税务师证书,现在,他正在备考注册会计师。

泗阳县税务局众兴分局的蔡振海转业进入税务系统后,目前在分局担任支部副书记,具体负责党建工作和行政处罚工作。蔡振海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分局的党建工作一直走在全县税务系统前列。

宿城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股股长李强,谈及自己的成长经历,他有感而发:“从一名‘门外汉’成为税务基层工作战线上的‘行家里手’,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刚开始工作,我对自己很没有信心,但是组织相信我,把我放到重要岗位上磨炼,调动了我对工作的积极性和热情。同时安排老师加强工作指导,帮助我调整心态,摆正位置,正确看待工作上的得与失,实现角色转换。”

徐顺清是宿豫区税务局顺河税务所副所长,他进入税务系统后,面对一窍不通的税收业务,他早也学、晚也学,正是靠着这样一股拼劲和韧劲,他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税务局的行家里手,顺利入选全市税务系统“征管人才库”,先后参加了省局、市局大集中系统上线及升级改造工作,参与编写总局税收征管业务改革和制度创新八大主题内容。机构改革以来,徐顺清不计个人得失,主动要求下农村、挑重担,展现出金子般纯正的忠诚底色。

多元使用,助力岗位建功

宿迁市税务系统军转干部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投入税收工作岗位中,在机构改革、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抗击新冠疫情等各方面拼搏奋斗、再立新功。

宿迁市税务局机关党委的徐军曾是一名军人,是市委驻宿豫区帮扶工作队队员,兼任宿豫区大兴镇高圩村“第一书记”。近三年来在宿迁市税务局结对帮扶的43户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中,徐军共帮助8户办理了低保、5名因残致困农户享受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同时还为48名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子女落实了助学政策,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鼓舞了困难群众的信心,也赢得了困难群众的尊重。

“小蜜蜂”青年服务队是宿豫区税务局由青年税务干部组成的一支服务团队,在这个团队里有一个人却显得十分超龄,他就是宿豫区税务局顺河税务所所长朱店忠。队伍成立之初,他就找到队长,主动要求参加志愿服务。去年初抗击疫情期间,他积极申报所住楼栋“党员楼栋长”,逐户登记、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同时还成立了“抗疫联盟”微信群,每天他都会积极转发关于疫情的官方消息和注意事项。每天晚上,他都会将大家交代他办理的后勤事项登记下来,第二天早上7点就出门为大家采购、办理。朱店忠的一言一行感染着服务队里的每一位青年税干,激励和鞭策着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战斗力投入到每一次志愿服务中去。

刘路根是泗阳县税务局年轻税干,有着80后的率性和军人身上的担当。自他所在分局成立以来,他一直负责分局的网络系统维护工作。进入7月盛夏,依旧炎炎的夜晚,分局的办公大楼里刘路根和分局长朱贵贤一起加班。在支部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分党课学习中,分局各种显示屏上总会有适宜的字段、合拍的画面,还有精彩的“云课堂”操作系统,这些都由刘路根通过无声的键盘给大家展示出来的,而这种“无声”也像极了他默默无闻的奉献。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泗洪县税务局军转干部邢彦鹏前往桥南社区利达广场开展“党史小课堂”暨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宣讲活动。在宣讲会现场,来自桥南社区居委会的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及部分应征青年济济一堂。一个个贴近退役军人生活实际的小问题得到了详细准确的解答。“希望这堂课能够激发大家学习的兴趣和政策运用的能力,帮助大家更好地面对新的生活。”邢彦鹏微笑着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