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冲锋集结 “疫”路有我

发布时间:2021-08-07 11:06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小伙子,家里粮食不够了,能帮我们想想办法吗?”隔着安全线,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宏盛嘉园小区的一位阿姨着急的向志愿者询问。宏盛嘉园是洪泽区重点管控的封闭小区之一,正在执勤的国家税务总局洪泽税务局党员突击队队员徐季飞听说了相关情况,立刻联系周边的门市,积极采购生活物资,为该居民解了燃眉之急。

面对洪泽区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国家税务总局洪泽税务局积极响应上级部署,大力发扬“公职人员做表率”“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良作风,组织131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同时迅速组建了一支由46名干部职工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防疫部署,宏盛嘉园是该局重点包干小区。对此,该局开展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协助做好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物资发放、人员管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在宏盛嘉园核酸检测点,赵素成、侯喆、丁海燕、冯巍等队员不顾烈日炙烤,认真提醒被检测者依次排队、提前扫码、严格保持一米的安全“红线”距离,一边为小区居民解答疑问,一边鼓励大家团结起来、服从管理、为洪泽渡过难关共同努力。检测时,一个年仅5岁的小宝对从未见过的核酸检测充满“恐惧”,哭闹着始终不敢张开嘴巴,赵素成立刻上前帮忙抱住孩子,在他安慰、劝导下,最终和医务人员一起,顺利帮忙完成核酸采样。

炎炎夏日,该局每组值守人员每天平均值守时长超过6个小时,值守最久的队员甚至连续值班超过12小时,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张开勇 周宇翔 邵树鑫刊于“光明网”2021年8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