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积极推广宣传智能导税功能

发布时间:2021-09-01 14:01访问次数:来源: 新沂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办税服务“不断档”,安全便捷办税,江苏税务APP中添加了“智能导税”功能,纳税人缴费人可以使用该功能享受线上预约服务。

自智能导税功能正式上线启用以来,新沂局迅速按照省局、市局工作要求,通过“线下+线上”多措并举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智能导税功能进行线上预约,错峰前往办税大厅。

“您好,我们税务部门推出智能导税功能,这个是宣传手册。您可以通过江苏税务APP里面的智能导税功能进行办税预约,并可以实现业务受理以及办税结果反馈的全流程电子化、智能化,让您办税更高效!虽然您今天直接到厅,但是我们可以现场带您体验这个功能,您下次可以试试预约办税。”值班人员赵文瑄向办税大厅的财税公司王会计介绍到。

“好呀,咱们试一试,学会了我可就不用早早地来排队啦!”王会计说。

随后,赵文瑄指导王会计使用智能导税功能预约了她需要办理的注销业务:微信小程序实名采集—江苏税务APP“智能导税”-“我要预约”-切换身份-“我的预约”。选择预约时间并按照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后,耐心等待即可。后台税务人员预审核通过,王会计便可以按照预约时间到办税大厅将预约号换成现场号,无需等待快速办理业务。

“这个智能导税功能的推出真的是太及时了,可以减少人员排队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还省时间,今天是在大厅体验的预约,我下次办税一定要在办公室预约好了再来!”王会计在体验了智能导税功能后连连称赞。

新沂局通过向办税大厅的纳税人缴费人发放宣传指引手册,并在等候办理过程中指导具体操作方法进行线下宣传,让纳税人切身感受到智能导税功能的便捷、实用,引导纳税人克服对传统办税途径的惯性依赖,提升其对智能导税功能的熟悉程度和使用效果,自觉、主动使用预约功能,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的覆盖面。

除此以外,该局还积极探索“线上”宣传方式。通过钉钉群、电话、线上纳税人学堂等渠道发送智能导税功能的电子版操作手册,对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细致耐心的解答。同时在纳税人和税务机关之间建立了有效的沟通机制,保证故障疑难问题及时处理和意见建议的定期报送,帮助实现纳税人体验和系统功能的双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