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积极探索多措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0 16:41访问次数:来源: 扬州市江都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江都区局服务疫情防控的大局,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通过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等方式,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税收宣传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阵地意识。以促进各项政策落实为落脚点,将疫情防控和税收热点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各种平台、载体、手段,紧跟主流思想,围绕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两个主题,强化网站平台栏目的管理和运用,打造展现抗疫风采的第一窗口,用好各类宣传思想阵地,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形成宣传强大势能。

二是讲好抗疫感人故事。贴近民生,用纳税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当好政策通俗化的“宣传员”。疫情期间,涌现出无数先锋模范及感人事迹,有区局领导班子头雁领航、靠前指挥,有区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还有全局志愿者不畏艰险、奔赴前线,一张张请愿书见证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区局根据不同题材特点,广泛挖掘案例,讲述好抗疫一线平凡英雄的真实感人故事,树立榜样、鼓舞士气。

三是创新形式增强实效。内网开辟抗疫日记系列报道,由志愿者、隔离人员、留岗人员写所思、书所做、言忧思、送祝愿、抒信心、录乐观,期间投稿不断,展现了税务干部昂扬向上、不畏困苦的风貌风骨。同时创新宣传形式,积极探索短视频vlog、照片集等新颖内容模式,制作形成宣传作品,《志愿者的一天》等作品在朋友圈广泛传播,鼓舞了广大群众众志成城战疫情的斗志,获得上级认可及广大群众和纳税人的喜爱称赞。

疫情期间,江都区局内网发布抗疫类别信息54条,市局区县动态35条,抗疫日记系列报道 23篇;对外宣传47篇,其中中央级媒体7篇、省级媒体18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