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到位激发企业热情,服务精准破解企业难题
全市企业出口退(免)税规模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21-09-10 17:08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税务部门辅导下,我们通过在高新区综保区设立子公司,打通了依托阿里巴巴‘速卖通’平台出口海外仓的新路径,出口退税申报节点提前3个月,这在全市也是首次!”日前,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兰晓琴高兴地说。从市税务局获悉,上半年税务部门加大出口退税政策落实力度、大数据分析深度和退税服务精度,助力出口企业布局“双循环”,激发外贸内生动力,至6月底全市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240.66亿元,同比增长9.82%,较前两年同期平均值增长5.73%。

去年3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提高1464项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市税务局第一时间运用系统数据测算锁定1944户出口企业,线上线下逐户开展政策宣传辅导。诺化仕(无锡)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致国说,“政策找人”让企业办税轻松多了,他们平均每个月退税款多了50万元,迅速扩大了解热镇痛类药品产量。今年上半年其出口销售超1.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8.93%。

出口退税政策的到位,激发了跨境电商发展热情。“上半年我们跨境电商业务量激增至490多万笔,依托精准的税务服务,一次都未出现退税延迟,加快了企业资金周转、降低了运营成本,国际业务得以快速拓展。”无锡尚佰环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FO何琼说。上半年,企业共享受3273万元出口退税,同比增长了82.3%。

“无纸化”申报全覆盖、平均办理时间2天以内……退税审批加速跑的同时,市税务局大力帮助企业解决个性化难题。无锡塔尔基热交换器科技有限公司因两张出口报关单相关信息存在风险疑点,导致一笔47万元左右的免抵退税申报一直无法办理。了解情况后,当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向上反映并与海关等部门会商研究制定解决方案。6月,企业顺利拿到了退税款,缓解了现金流压力。

“退税贷”持续扩围,让更多出口企业缓解资金紧张问题。无锡贝克威尔器具有限公司年初凭借良好的出口退税信用获得“退税贷”1000万元后,加快了国内、国际市场拓展步伐。企业1—6月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4%。上半年,全市获得“退税贷”的企业增至86家,累计贷款总额3.2亿元,为企业提升经营水平增添了动力。

税务服务的优化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仅1—5月,全市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家直接出口同比增长11.7%,高于全省平均;面向生产端、消费端的产品申报出口同比分别增长11.4%、16.3%,高技术产品在国际市场继续保持较强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