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税务局多举措保障契税法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21-09-12 15:21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自2021年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正式实施,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提前筹划、认真准备,多措并举确保契税法顺利落地。

开展宣传培训,提升税法遵从度

契税立法后,市税务局组织业务人员召开动员部署会,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线上线下双管齐下。针对契税立法后政策变动引起纳税人缴税疑虑进行“零距离、面对面”的宣传辅导,及时准确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组织业务培训,增强办税能量值

9月1日,金税三期系统升级,为应对新问题、新情况,市税务局组织人员探讨研究可能遇到的问题,制定多种应急预案,并进行实操演练。

坚持问题导向,主攻税收疑难点

工作人员全力以赴,认真操作,严格操作流程,遇到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汇总系统升级后契税业务实际办理过程中遇到的操作问题,能够立足自身解决的问题现场办结,需上级批示的问题及时电话请示,积极协调办理,提高窗口办事效率,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保证了契税法的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