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惠民措施暖人心 医保缴费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1-09-12 15:19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淮安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所需所盼,在消除办税缴费的堵点、难点、痛点上找差补短,推动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升级,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办税流程再优化

“现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真的太便利了,以前需要多份资料,跑多个部门,现在只需要在一个窗口,提供一份资料就能办理完成,真的是太方便了。”近日,在淮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已经办好房产交易手续的王先生对现在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

“没想到现在退税这么方便,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退税申请后,全部都在网上流转,再也不用来回跑了。”日前,洁娜纺织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收到了出口退税290万元,这笔税款从申请到退还到企业仅用了一个工作日。

居民医疗保险缴纳一分钟搞定

淮安区流均镇双和社区居民杨海龙高兴地说:“以往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要到镇上的农村商业银行存钱,我们住得偏远,路上来回加上排队办理需要一整天时间。现在在家通过微信平台缴纳,一分钟就能搞定,既方便又快捷。”

围绕“六稳”“六保”要求,该局不断创新城乡居民“两险”缴费方式,拓展缴费渠道,把为民职责落实、惠民实事做细。该局通过“融合缴费+线上打票”让缴费人告别实体办税服务厅。提供微信、支付宝、银联POS机、银行柜面、银行批扣、缴费服务站等多种线上、线下缴费方式,让广大群众就近便捷缴费。在电子税务局网站新增电子票据开具功能,提供线上打票服务,打通了缴费不跑大厅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更多的便民措施,切实为企业减负担、增便利,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淮安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杨超刊于“央广网”2021年9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