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新沂:全国500强是这样炼成---记全国党史知识竞赛“优秀选手”董翠梅

发布时间:2021-09-13 14:12访问次数:来源: 新沂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董翠梅,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1987年11月出生,2008年12月入党,2009年7月1日参加工作,现任国家税务总局新沂市税务局收入核算股一级行政执法员。作为一名80后税务干部,两个孩子的妈妈,董翠梅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党史学习号召,在为税收事业不断奋斗之余,把自己全部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并参加了5月21日启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与人民网共同主办的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成果。

在为期一个半月的比赛中,董翠梅学习各种党史书籍,记录学习标注近千条,每天坚持到凌晨点击体力值保证获得参赛资格,每周耗时近8个小时完成各个局次的比赛。累计参加了六个赛季的全部比赛,参与答题局数约3000局,完成1.2万道题目,最终冲出重重突围,获得各个赛季的电子证书及成就证书总计16张,按照六个赛季加总成绩进入全国前500强,排名332名,荣获全国“优秀选手”的荣誉称号。

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力----信仰坚定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就自觉,信仰就坚定。这是董翠梅同志能够坚持全面深刻地去学习政治理论的首要原因。董翠梅同志通过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中,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12月21日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一段讲话:“毛主席在党的七大预备会议上讲过一段名言:‘要知道,一个队伍是经常不大整齐的,所以就要常常喊看齐,向左看齐,向右看齐,向中看齐。我们要向中央看齐,向大会基准看齐。看齐是原则,有偏差是实际生活,有了偏差,就喊看齐’”,“毛主席说,看齐是原则,有偏差是实际生活,这是很深刻的道理。就像军队一样,再训练有素的部队也经常要喊看齐,而且要天天喊、时时喊。整队型看齐比较容易,因为那是形体上的,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看齐就不那么容易了。经常喊看齐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规律和经验,只有经常喊看齐,只有各级党组织都经常喊看齐,才能时刻警醒、及时纠偏,使全党始终保持整齐昂扬的奋进状态。”通过对这段讲话的学习让董翠梅同志明白了做政治工作的过程就是喊看齐的过程,下级向上级看齐,全党向中央看齐,这样中央才能“如身使臂,如臂使指”,指挥自如,没有困阻,从而上下步调一致、行动统一,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历史使命的完成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正是通过不断深入加强对党史知识的学习,让董翠梅同志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凭借“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力在行动上更加自发、自觉与自愿,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的更实、更细、更精。

千磨万击还坚韧的坚忍力---坚持不懈

水滴石穿,不仅是水的力量,更是坚持的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董翠梅同志始终保持坚忍力,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对于工作繁忙的青年人,很难有完整的时间去学习,一本300多页的政治理论读本,很难有时间去完整地读完,但是她坚持每天在工作之余抽出半个小时到一小时的时间去顺序研究“四史”,每天读二三十页或者几个章节,边读边记,边读边写。单位发放的党史书籍,她全部进行了通读,书本的边边角角空白处都作了笔记和感悟。深入阅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积极观看《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微视频,踊跃参加《永远跟党走—税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和新沂市税务局组织的税务干部党史知识竞赛。她始终坚信,天赋决定了我们所能达到的上限,但是努力程度决定了我们所能达到的下限。深刻自律,保证执行力;持之以恒,保持坚忍力。在每次的学习中都有新的体会和感悟,汲取新的智慧。

虽饮贪泉心不回的自制力----脚踏实地

细小的石子虽然不显眼,却能铺就千里路;平凡的努力虽不惊人,却能攀登万仞高峰。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董翠梅同志始终能够坚持每天学习,并将碎片化的学习进行进一步延展、整合、深化,对碎片化知识进行淬炼,最终形成系统化的知识,内化为个人的收获。她坚持对重要的文献、论述进行反复研读学习。今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作出重要讲话。当天,她在单位会议室与同志们一道观看了直播盛况,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当天,新沂局青委会转发讲话全文时又通读了一遍。接下来的几日,在“学习强国”新思想重要讲话模块、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又分别进行了自学和集中学习,同时撰写了学习心得。除此之外,她还通过诵读多遍的方法,提升执行力。她说:“聪明人就要肯下笨功夫,是笨人就要保持自己的上进心,这样最终可能会殊途同归,走到一起。如果只是凭仗聪明和天分而不去努力,也许能一时走的快,但肯定走不远。”正是因为她能够做到深刻自律,做到心有阳光,不负时光,最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向更远方!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董翠梅同志通过坚持阅读各种党史书籍来做到学深悟透,并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前进姿态,用意志力、坚忍力和自制力展现了新时代税务青年向上向善、聚力担当的精神风貌,让税务蓝在追梦逐行中绽放耀眼的青春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