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局“疫情防控”“纳税服务”双统筹护航办税服务厅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2021-09-13 15:54访问次数:来源: 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请大家有序排队,戴好口罩、出示苏康码,配合测量体温,依次进入。”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引导预约办税的纳税人、缴费人有序进厅办理业务。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高新区税务局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安排和工作实际,于9月10日正式恢复对外办公,力争做到疫情防控、纳税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市局纳服科有关领导和区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卢靖亲临现场靠前指挥,指导复工后办税服务厅线下业务办理的运行。

做足准备,提前部署。为确保大厅有序开放,区局高度重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由区局党委牵头成立临时专班,办公室、人教股、法制股、税源股负责人参与协调,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共同保障办税服务厅正常运转。二是提前加强工作人员培训。由纳服股负责人带领办税服务厅人员全面学习市局关于办税服务厅疫情过渡期和常态化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熟悉复工后现场管理和内部管理的要求,在提供纳税服务的同时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三是制定办税指引,落实应急保障制度。宣传引导纳税人采用“线上办、掌上办、云上办、线上答”等方式办理税费业务,必要时采用线上预约方式到厅办理,同时为特殊人群保留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方式办理。

分类导流,管控流量。厅外搭设遮阳棚,提供瓶装饮用水,设置“线上办”、“自助办”、“窗口办”三列排队等候通道。厅内安排人员有序引导纳税人办理业务,窗口取号前做好资料预审工作,提高办税效率,进一步压缩办税时间,缩短厅外纳税人等候和在厅纳税人逗留的时间。窗口人员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理业务,对于复杂业务采取留存办理要件的方式办理。值班长加强巡视,引导纳税人在指定位置办理业务,保持合理间隔,不随意走动,业务办理完毕后从指定出口迅速离开,不在厅内逗留。

安全防护,加强保障。筑牢办税厅疫情防控防线,对办税服务厅各区域开展消毒工作,并做好消毒日志记录。在大厅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厅内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加强内部人员管理,做好全体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养成上岗前使用“扬城扫码通”的习惯,登记测温后再进入上班场所。窗口人员配置一次性手套、免洗消毒液,做到服务一单消毒一次,避免交叉感染。

恢复线下办税首日,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共计接待预约进厅85人次,办理纳税申报、逾期申报、代开发票、票种核定、留抵退税、税控盘抄报清卡等业务,为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恢复生产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纳税服务。(纳服股 朱紫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