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退税加速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发布时间:2021-09-13 09:43访问次数: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这个月410.11万的退税没有耽误一分钟就到账了,给企业资金流注入了活力。”宿迁楚霸体育器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海燕说。该公司经营体育器材及配件、训练健身器材、运动防护用具及其它体育用品出口,每月都有大额出口退税,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线上辅导的优越性,对公司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零延时响应,确保退税从申报到入账一路畅通。

疫情防控期间,江苏宿迁税务部门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大力推行出口退税网上办、加速办、容缺办,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风险,保障纳税人安全高效办税。

“国外疫情持续蔓延,部分订单收汇延期,企业资金周转压力骤然增大,着实是让我们捏了一把汗。好在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送来了最新的优惠政策,无纸化退税便捷高效,今年以来,我们已收到出口退税264万元,从申请到到账不到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链紧张的难题。”谈到退税效率时, 沭阳广翔服装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龙泉连连点赞。

疫情防控期间,对于需要实地核查排除疑点才能办理退税的,税务部门采用容缺受理举措先行退税,尽可能不影响企业资金周转。江苏剋剋商贸有限公司首次进行免退税申报,需要先对企业开展实地核查后才能办理退税。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税务部门主动联系该企业,列明所需资料清单并告知企业通过邮寄的方式报送资料,收到资料后调查人员立即开展案头核查,在未发现问题的前提下,先行为企业办理了退税,待疫情防控解除后再开展实地核查。

此外,宿迁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企微信群的作用,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内公布出口退税“网上办”渠道清单,及时响应退税政策咨询和业务疑难问题,纳税人有什么问题,只需在群里@一下,就会得到及时响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