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税务管家”一心为企

发布时间:2021-09-13 09:06访问次数:来源:中国税务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税务部门第三次主动上门辅导,每次主题都不同,‘税务管家’一心为企,我们受益良多。”江苏力合智能制造产业园财务经理薄红林表示。近日,园区建设、招商、项目落地等环节正有序推进,涉及的税务登记、税种认定、新办企业开票等事项也陆续多起来,税务部门专门配备了对接产业园的“税务管家”,解读政策、辅导业务办理。

“一家新入驻的企业近期要首次开票。税务人员针对新办企业开票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所需要件上门进行详细说明。我们可以提前做好充分准备,有针对性地规避税收风险,为入驻企业创造更加健康的成长环境。”薄红林表示。

据了解,力合智能制造产业园(丹阳)是力合科创集团在长三角区域重点布局、规划面积最大的产业创新基地,前期规划用地1300亩,计划总投资50亿元,将布局建设孵化器大厦、智能厂房、研发楼、总部经济、加速器以及人才公寓等,以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为主导,打造新型制造业与创新产业集聚高地。目前已有10余家企业与园区达成入驻意向。

今年以来,江苏省丹阳市税务部门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春雨润苗”“菁税管家”等专项行动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载体,不断优化办税缴费体验,已累计为省市级重点项目、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点外贸企业提供一对一上门辅导、政策解读等50场次。

(丁向阳 眭健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