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信用管理 助力企业诚信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3 16:54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纳税信用是衡量企业信用的“试金石”。近年来,江苏省泗阳县税务部门建立健全纳税信用管理制度,不断发力推动信用等级结果运用,构建“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的信用奖惩机制,助力企业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

为了激励纳税信用记录优良的纳税人,为守信企业提供更多的便利服务,泗阳县税务局围绕优化纳税信用管理,大力推行A级纳税信用激励机制,聚焦企业发展,以“一企一策”精准化服务为抓手,通过“会诊式”问需、“定制式”辅导,对守信企业提供包括发票申领、专员辅导、融资授信、绿色办税通道等一系列更加便利高效的税务服务,让守信企业享受到立马办、秒应答、手把手、全方位的“管家式”服务。

随着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的不断推广,越来越多的纳税人开始感受到纳税信用的价值,也更加重视纳税信用建设。

今年以来,泗阳县税务局加强内部协同,优化纳税信用评价方式,拓宽评价结果共享应用渠道,持续做好纳税信用补复评及修复等动态管理工作。

“信用修复机制的推出,为纳税信用扣分降级的纳税人提供救济渠道,也保证了税收政策的严肃性,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泗阳县税务部门纳税服务股负责人表示。

以往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公布相对滞后,信用损失挽回的空间较小,纳税人对纳税信用扣分预警提醒功能的呼声越来越高。有鉴于此,今年6月份,泗阳县税务局按照江苏省税务局建立纳税信用预警机制的整体部署,启动纳税信用预警提醒服务。

截至7月底,泗阳县税务局共推送预警信息上千条。纳税信用管理从“事后评价、事后告知、被动应对”转变为“动态管理、靶向提醒、督促修复”。纳税信用预警服务在帮助企业及时止损的同时,也为税务部门根据企业的动态信息进行差异化精细施策、精准管理提供了指引,税企双方同频共振,实现“双向共赢”,共同维护纳税信用良好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