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助力徐州制造业撬动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09-15 15:25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伸缩臂式机械手、自动涂装线、质检机器人……在江苏开沃汽车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条条自动化的智能装配线正高速运转,一辆辆智能新能源汽车下线走向市场。这只是徐州制造业的一个缩影。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制造业发展的强劲势头的背后,无不彰显着税收助力产业发展的力量。

从“卖煤”到造车、制药,到造机器人,再到“芯”潮澎湃,素有“百年煤城”之称的徐州,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加速“绿色崛起”。近年来,该市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产业链,巩固提升“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地位,着力打造成为以工程机械为代表的世界级装备制造业中心,“徐州制造”加速冲刺走活了高质量发展的“一盘棋”。

对于制造业而言,伴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持续落地,企业有了强劲的资金支持,增强了企业延长产业链的能力,也成为推动制造业向更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新能源汽车产业是一个技术高度密集的行业,技术研发在企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给企业带来更大利好,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的动力。”江苏开沃汽车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汪秀慧坦言。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离不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和成长。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全面抓好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办实事、解难题,以减税降费政策和优化升级服务护航徐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企业负担减轻、市场预期稳定、营商环境优化、实体经济发展“一举多得”。

走进江苏辰龙阀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线上火花四溅,切割、焊接、涂装……工人们正在忙着赶制订单产品。“近几年我们的研发费用逐年增加,20项产品获得国家专利,技术创新带来的红利逐步显现,公司主打市场的核心产品共有18大系列、380余个品种,高新产品占80%以上。”江苏辰龙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魏道德表示,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技术创新上,今年将建设年产3万吨消失模环保节能型生产线,研发生产外观质量好、不变形、无污染、加工余量小、零泄漏的产品,助力企业向全国阀门行业的第一方阵阔步迈进。

创新是企业抢占市场高地的重要“先手棋”,新技术的应用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不断加码的优惠政策、不断释放的减税红利、不断优化的纳税服务,让制造业发展越发“高精尖”。

像辰龙阀门一样,江苏恒昌铸造科技有限公司乘减税降费东风,进一步激发了企业持续创新的活力,让企业转型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我们原来是个钢铁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转型成立了铸造型企业。转型过程中,设备要引进,生产线要建设,企业资金着实紧张。好在赶上好时候,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我们要把省下来的400多万元税费红利全投入到环保科技创新,争取在转型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在江苏恒昌铸造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长裴世学看来,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送来资金活水,精准的税收服务让企业可以全心投入产品研发。(闫士亮吴长青 陈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