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参考网】精准施策 苏州税务部门个性化服务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5 12:49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稳步起航,强劲提速。从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软硬件技术服务能力提升、数字化生产转型升级等多维度提供顶层设计和政策支持,苏州正全面推进数字经济各领域发展。以人工智能产业为例,2020年,全市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规模达897.4亿元,近三年产值规模平均增速为24.8%。已聚集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超1000家,华为、微软、腾讯、科大讯飞、云从科技等知名企业陆续来苏落户,思必驰、科沃斯等本土企业逐步成长为行业龙头。

2021年3月,科技部正式发函支持苏州创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亮眼的数据不仅意味着苏州数字经济活力澎湃,同时也反映出数字经济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全面赋能。

成立于1998年的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在创办之初,只是一家吸尘器代工厂。近年来,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快速发展,科沃斯在家用服务机器人行业中紧跟数字化浪潮,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和创新体验,着力打造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数据驱动型家用服务机器人品牌。

作为苏州具有代表性的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企业,科沃斯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持续不断的自主技术创新,也离不开政府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2020年科沃斯集团研发费用投入3.38亿,较上年增长21.88%;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超千万元。“一直以来,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都为企业带来了创新与研发的强劲动力,让我们更加愿意加大研发投入。投得越多,减免得越多,我们就是在这样的正向循环下成长起来的。”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赋能经济,营商先行。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因素。在服务数字经济方面,苏州税务部门精准施策,推行个性化服务,深化大数据分析和应用,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税费政策信息,主动提醒市场主体充分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落实不打折扣,全力“送政策”“办实事”,助力数字经济企业跑出“加速度”。

魔门塔(苏州)科技有限公司(Momenta)于2019年将总部设于相城,成为苏州高铁新城打造全国自动驾驶高地的头部企业之一。公司致力于打造自动驾驶大脑,产品包括不同级别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其研发软件在国际同行中位处第一梯队,具有广阔的商业市场。

苏州税务部门在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为魔门塔提供政策解读和专项辅导等服务,2018年以来多次向企业兑现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为公司提供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